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當龜速車 雪隧30日起試辦示警系統秀車號


發佈時間:2020/12/1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7:31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不少用路人進入雪隧後,速度放慢,導致後方有塞車狀況。交通部高公局今天表示,從12月30日起,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將會秀出慢速車部分車牌,提醒用路人提高速度。

國道5號雪山隧道內有最低速限70公里且隧道內須保持50公尺車距,讓不少用路人一進隧道就放慢車速,成為讓後方速度同時放慢的烏龜車。

 

過去高速公路局都是人工利用監控系統發現烏龜車後,廣播呼籲用路人開快一點,但因監控系統無法辨識車牌,只能用車子所在公里數、車型或車色等特徵來廣播的成效不彰。

為了讓用路人可以提高車速,不要成為烏龜車,高公局宣布,將從12月30日起,在雪山隧道北向路段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透過資訊可變標誌顯示慢速車的部分車號,提醒駕駛應在速限範圍內加速。

高公局說,試辦路段包含國5雪山隧道北向18K+273(彎道段)、19K+672(直線段)及26K680(入口段)等3處外側車道設置慢速車示警系統,只要偵測到用路人車速低於每小時65公里,且與前車間距超過120公尺時,下游的資訊可變標誌顯示該車的部分車號,提醒用路人。
 

高公局強調,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用來做為執法取締依據,但在國道不壅塞狀況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的車輛,將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被取締可依法罰新台幣3000元到6000元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雪隧#塞車#龜速車#示警系統#車牌#車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2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