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家的!掃地機器人「逃家」趴趴走 網笑翻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9:29

又發生掃地機器人出外趴趴走情形!有民眾拍下畫面,看到掃地機器人在巷弄內隨意亂走,讓民眾傻眼又好笑,有家電專家說明,其實現在各大品牌,都有推出防止亂跑功能,像是規劃型掃地機器人,美系品牌靠虛擬牆來偵測,韓系品牌則是磁條防護,隨機式機器人,則是適合簡單空間,無法防止機器人跑出家門。

圖/TVBS

 
小小身影在馬路上動啊動,你沒看錯竟有掃地機器人,出外逛大街。

兩邊毛刷不停擺動,讓目擊民眾看了,實在好笑又傻眼,將畫面po上網不少人也笑翻,不過掃地機器人蹺家狀況,這可不是第一次。

圖/TVBS

民眾:「他一直跑,哈哈哈。」
 

深夜時分掃地機器人在台南小巷內亂竄,民眾就怕機器被碾壞,趕緊幫忙先收起來,但到底如何避免,掃地機器人離家出走。

美系品牌主打,用手機app控制機器,能變掃邊繪製地圖,畫完後使用者可以再透過,app劃分區塊能設定時間清掃,也能限制進入特定空間。

圖/TVBS

業者:「特別是假設有精緻傢俱或者是有些瓷器,不希望掃地機器人去碰撞,就可以在這個區塊,設定虛擬進入區,這個紅色區塊就是,機器人不會靠近,也不會碰撞的地方。」

或是放下虛擬牆,立刻能看到掃地機器人,擺出可愛的猶豫模樣,頭部左右搖晃偵測完畢後,立刻離開。

防止機器人亂跑,各大品牌都有撇步,除了iRobot透過app設定,LG能透過磁條防護,一碰上磁條機器立刻退縮,伊萊克斯則用紅外線偵測,在指定區域放下障礙物能避免往外跑,但這類規劃型掃地機器人價位較高,一台要1、2萬元,另一種隨機式,價格萬元有找,掃地機器人不會自動記憶空間,如果門沒關,就真的可能出外趴趴走,專家建議消費者要先了解家中掃地機器人的類型,避免落跑變掃街機器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掃地機器人#虛擬牆#iRobat#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79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