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弱勢童「想要棉被」! 協會募集願望助圓夢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5:42

想到聖誕節,許多民眾都會和家人朋友聚餐或交換禮物,但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聖誕願望就是想替爸爸媽媽減輕負擔,有的小朋友想要溫暖棉被,也有人從小到大都穿二手衣,今年聖誕想收到一件新衣服,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就收集了323份來自弱勢家庭孩子的願望清單,要和企業和公益團體合作,在聖誕節把禮物一一送給小朋友們。

圖/TVBS

 
願望樹上貼滿愛心形狀的便利貼,迎接聖誕節,許多民眾想到的交換禮物,或和家人朋友聚餐,但有小朋友的聖誕願望是這個。

在冷冷的冬天想要一條溫暖的棉被,也有小朋友從小到大都只能穿二手衣,這次聖誕節就想當個漂亮的公主,穿上漂亮的新衣服,這些對一般民眾來說,是平凡的日常,但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卻是最珍貴的願望。

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有的寫說我需要字典,那有的孩子寫說我很冷,需要一件外套,那有的孩子寫說,因為我們家住在山區,所以需要棉被,收到一個七歲的小男孩,他寫的願望清單是,他需要父親的愛。」

 
協會也和企業接洽,要一同實現小朋友們的願望。

圖/TVBS

企業總裁孫弘:「那就剛好接洽了剛好今天你們看到的三個公益團體,小朋友呢,他們有各種各樣的願望,所以我們先請小朋友寫下他們的願望,根據他們的願望,然後來買適當的禮物,然後包裝好。」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收集新竹市弱勢家庭,300多份的願望清單,由企業和公益團體準備禮物,要在今年聖誕節時一一送到小朋友手中。

清單裡有三分之一是世界展望會關懷名單的孩子,也有小朋友的爸媽是受刑人或是新住民。

圖/TVBS

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生活過的有些困難,但小朋友聖誕禮物就想幫忙減輕爸爸媽媽的負擔,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也要在今年聖誕幫忙圓夢,讓孩子們在寒冬中能感受到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鈴鐺響賀耶誕

#聖誕節#弱勢#願望#禮物#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467

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