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醫院要員工「互咬」爆離職? 院長澄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4:47

苗栗醫院院長遭員工投訴,作風強勢,要同事提報別的單位異常事件,有如當「爪耙子」互咬,引發離職潮,一年走了一成的醫護人員,員工的獎勵金也變少了,院長說投訴員工對於醫院管理措施有誤解,這一年,60多名醫護離職,是個人規劃,缺額已經補滿,獎勵金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減少。

圖/TVBS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造成醫院各部門員工的困擾,我要致上歉意。」

院長為醫院的管理,產生員工誤解致歉。他遭投訴作風太強勢,要求員工通報別單位異常事件,像是當「爪耙子」互咬一樣,上任一年多來,爆發醫護離職潮。

院長澄清,去年至今有60多名醫護離職,是個人規劃,缺額也已經補上。

 
圖/TVBS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醫師的部分,我們總共有離職離退11個進了14個,護理的部分總共退了54個進了72個,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規劃有些人會退休,有些人會到別的地方再尋找工作。」

員工最直接的部分,還有獎勵金變少了。

苗栗醫院院長李明輝:「疫情的影響很多醫院他的績效受到影響,所以在獎勵金部分也受到影響。」

投訴員工還指出,院長捨棄原本轉薪的台灣銀行,改成玉山銀行,台銀還是員工票選第一名,醫院澄清,評選還有第二階段,委員討論決定,台銀第二階段沒有送件。

圖/TVBS

苗栗醫院700多名員工,投訴者認為是院長作風,造成離職率高達一成,不過也有員工力挺。

醫檢師湯永城:「我們院長目前管理作風,都是公正公開透明,所有的依照我們的法規還有我們SOP,這也是他注重的。」

 
民眾:「如果為病人好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好。」

李明輝說員工投訴的事情,之前衛福部也接獲過,特別派員調查。他認為是員工不清楚管理運作過程,造成的誤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離職#苗栗#李明輝#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5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