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晚愈冷!今晨最低溫13.5度 東北部轉雨凍4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0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07:41
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水氣增加,北台灣的降雨機率將增高。(圖/TVBS)
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水氣增加,北台灣的降雨機率將增高。(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最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13日晚間開始愈晚愈冷且水氣增加,北部、東北部和恆春半島地區降雨機率增高,今(14)日一整天北台灣和宜蘭、花蓮地區天氣偏涼,溫度大約在18至22度,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高溫在26至30度;今(14)日清晨最低溫是在苗栗頭屋的13.5度,氣象局提醒,這波最低溫時間預計是在週二清晨或週三清晨,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提醒,冷氣團將會接連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團)

 
氣象局指出,預估這波最低溫的時間,是在週二或週三清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低溫大約14度,平地空曠地區最低溫有機會降至12、13度,將挑戰入冬最低溫。週四有機會稍微回溫,但感受上仍偏涼。

至於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等迎風面容易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是持續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將會讓北部和東半部的迎鋒面帶來雨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也提醒,週五(18)日半夜起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部分資料顯示,新一波的冷空氣可能會比這波稍微再強一些,但至於是否達到冷氣團的程度,目前仍有待觀察。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新一波的冷空氣南下期間,北台灣在週六、日將為濕冷天氣,下週一、二轉為乾冷,至於會降到幾度,仍會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東北季風#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1072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