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空氣接力襲!「不到10度」下波更冷 急凍時間點曝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3 19:47
入冬首波冷氣團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入冬首波冷氣團來襲。(圖/TVBS資料畫面)

東北季風再增強,首波冷氣團將於今(13)日晚間報到,並持續至週四(17)日,最冷時間將從明(14)日延續到週三(16)日清晨,週四後氣溫逐漸回升,不過週五(18)日晚間將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強度將比今晚這波更強。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隨東北季風增強走進「飄雨的冬季」,中南部地區則多雲到晴,可見到陽光的天氣;溫度部份,此波冷空氣今晚南下,明起各地越晚越冷,到了週二、週三晨間氣溫最低,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4至16度,南部及花東18、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平地氣溫則下探12度。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明起到週四清晨將有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且本週將受到兩波冷空氣影響,第二波將會落在週末假日,因此本週相對偏冷。週一至週四晨各地明顯起風轉冷,低溫部份馬祖8度、金門13度、北部及宜蘭14至15度、中部及澎湖16至17度、南部及花東則在17至18度,空曠地區溫度將更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則表示,週四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天氣略好轉,西半部晴時多雲,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五白天為空檔,各地晴時多雲氣溫升,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週五晚起再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天氣轉變,週六(19)日、日(20)日氣溫逐日下降。雖然最新模擬的強度比今晚這波還強,但是會強多少?會降到幾度?模式仍在調整中,需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冷氣團#東北季風#溫度#中央氣象局#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190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