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頭擺錯位恐改變臉型 醫授3步驟輕鬆消滅雙下巴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0:55
舌頭擺放位置會影響下巴後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舌頭擺放位置會影響下巴後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下巴可能與你的舌頭擺錯位置有關!在自然的情況下,你的舌頭是平貼著上顎,但如果是放在下顎呢?齒顎矯正專科醫師林泰興提醒,舌頭的位置不對,人們會不自覺使用「口」呼吸,久了就可能影響牙齒排列和臉型。

用口呼吸會讓臉變型、影響齒列

 

林泰興在臉書說,正確的舌頭位置應該會貼齊口腔上顎,如果舌頭位置在下顎的話,就會由「鼻」呼吸變成「口」呼吸,長時間下來,會導致下巴後縮、牙齒排列不整齊等情況。

看到這裡,趕快把鏡子拿出來檢視一下,如果發現自己舌頭位置不對,也不用太擔心,林泰興認為,慢慢矯正過來就好。像是之前網路上很流行的Mewing 的舌頭運動就是一種方式。

舌頭運動三步驟
 

這個舌頭運動是由英國牙醫師「Dr. Mew」發明的,做法是先保持嘴巴緊閉用力把舌頭整片貼在上顎用鼻子呼吸,每天維持4小時以上。

林泰興認為,這個運動是否真的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神,可以消滅雙下巴、加強下顎線,達到整形的效果,目前都還沒有科學根據。但可確定的是,把舌頭放對位置、戒除口呼吸,的確比較不容易影響臉型喔。

原文請見:雙下巴原來是舌頭擺錯位置害的!牙醫師教你3步驟改變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臉型#雙下巴#齒列#舌頭位置#上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00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