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有線耳機」竟須連「藍牙」 女傻眼:沒見過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09:33

有民眾在網路上買一般有線耳機,但到貨時插上手機,竟然音樂是從手機放出來不是耳機,她詢問店家後才發現原來iPhone7以上的耳機孔是「Lightning」,能播放因為是蘋果的專利,因此其他廠牌只能透過藍牙播放,插上去只是讓耳機供電,店家回應頁面清楚說明,而且耳機戴過有衛生疑慮,因此很難退貨。

圖/TVBS

 
插上耳機手機卻還是唱著歌,不像一般,從耳機播放出來,這樣的神奇耳機,竟然有民眾在網路上買到了。

投訴人高小姐:「會買有線耳機,為什麼要連藍牙做使用,這不是脫褲子放屁的概念嗎。」

圖/TVBS

高小姐氣的發文說,網購180元耳機接上手機後開音樂,還沒戴上就有音樂聲,他訝異的說,原來現在的有線耳機都要連藍牙才能使用,但她要的就是一般有線耳機,而其實店家頁面也有做提醒要連藍牙,而店家也詢問是否要買原廠,不用開藍牙,但一條690元,投訴人認為太貴就被嗆買不起。
 

投訴人高小姐:「我已經先寄回去網購平台了,申請退貨他(店家)可能有提出有爭議,這個部分已經到網購平台爭議處理了。」

圖/TVBS

在網購平台上,和一般賣家購買想退貨,只能利用聊聊協調退貨,沒共識就,只能由客服介入到爭議案件處理,詢問店家暫時沒有回應,不過這耳機到底怎麼回事。

通訊行老闆周信宏:「(這樣的耳機)它只有接原廠的,能夠直接播音樂,所以它配合著藍牙才可以播聲音出來,或是買原廠有一個轉接的,再配副廠的耳機。」

因為iphone7以上,都是以Lightning晶片連接播放音樂,是蘋果專利必須驗證,其他廠牌無法播放,我們找到同款耳機,確實接上後無法從耳機聽音樂,但連上藍牙就OK,主要是因為Lightning只是供電給耳機,要播放音樂得透過藍牙,否則會有侵權問題,但又是接線又連藍牙,這樣的耳機不只通訊行老闆沒聽過,民眾買了也很訝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廠#耳機#有線耳機#藍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3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