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機花680元「保夾iPhone」 男控被騙:是耳機


發佈時間:2020/11/0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0:10

夾娃娃機用手機盒包裝其他產品,當心觸法!有民眾日前到娃娃機台,花了保夾金額680元,夾到了iPhone12的盒子,打開來竟然是來路不明的耳機和充電線,讓他覺得被騙,消保官提醒,業者沒有充分揭露資訊,有可能觸犯刑法和公平交易法。

圖/TVBS

 
投訴人張先生:「我當時夾到這個的時候,以為是真的(手機),回去打開才知道,是一個耳機配件跟充電頭。」

張先生花了680元,從娃娃機夾來的i12手機盒,打開來卻是來路不明的耳機和充電線,讓他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投訴人張先生:「因為我自己有夾過(真正的),所以有真實經歷,所以我去夾,(所以你覺得自己有被),被騙,有啦,其實真的有。」

 
張先生11月1日在永和一間娃娃機台夾到這個假iPhone商品,但是他會覺得被騙,是因為商品有封膜,保夾金額不低,自己過去又有夾過真正的手機,才認為是真貨。

圖/TVBS

投訴人張先生:「我快要夾到(保夾金)的時候,我聯絡台主,台主居然跟我講說裡面是配件,因為(離保夾金)也才差20、30元而已,我不夾出來,我花680在裡面幹嘛,他又完全沒有標示。」

張先生最不滿就是娃娃機台主並沒有標示這款商品,並非真正的iPhone手機,而實際來到機台前,裡面還有另一個iPhone外盒商品,然而聯繫台主,對方沒有回應,倒是張先生當時提出控訴後,對方有表示願意將保夾金額退還,也強調有在保夾物品出來前,明確告知是手機配件,但消保官強調,業者沒有揭露充份資訊,就有可能觸犯重法。

圖/TVBS

消保官:「業者他沒有把消費資訊正確充份的告知消費者,他的消費者陷於錯誤,不光是違反消保法,要提供充份資訊的義務,他甚至可能還違反公平交易法跟刑法,詐欺取財或是引人錯誤這種情形。」

台主用民眾撿便宜心態,用手機盒包裝不符合的商品,賺了小錢,一旦遭到檢舉,恐怕得不償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機#娃娃機#iPhone#詐騙#台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0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