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觀光客!西門娃娃機店收 伴手禮慘倒8成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20:24

觀光客銳減,西門町的伴手禮店,收掉8成,除了租金高難負荷,許多店家暫時關門,等人潮回籠,再想辦法開業,娃娃機店跟韓國彩妝品牌,最近也收掉,甚至很多空店面,做短期的特賣會,就連大陸客跟東南亞旅客,一次會買大量隱形眼鏡囤貨,最近收入少賺百萬元。

記者畢倩涵:「在西門町徒步區的主幹道,後面有店家掛上出租,現在正在辦特賣會,而旁邊的店家原本2月多,我們採訪時他還在經營伴手禮店,現在也收掉改做台灣面膜。」

 

圖/TVBS

西門町伴手禮最慘,業者掛上買一送一,或特價出清,都很難經營,黃金店面租金高,有店家選擇暫時關門。

西門町伴手禮業者:「可能會有過期問題,再叫貨也沒有客人,就暫時先收起來。」

 
伴手禮幾乎9成做觀光客生意,曾有店家,一個月賺不到一千元,目前西門町只剩下2成伴手禮店,勉強苦撐,另一邊,許多娃娃機店拉下鐵門不營業,主要是去年底租約到期,生意沒有預期來的好,加上疫情少了觀光客,撤租以免持續虧損。

西門町伴手禮業者:「短期的夾娃娃機很多都倒掉,很多都轉型轉做別的,像隔壁有租短期,給香水啊。」

圖/TVBS

就連隱形眼鏡,許多大陸客跟東南亞、韓國遊客,喜歡一次大量採購,現在每個月業績少2到3成,等於少賺約200萬,經營10年的服飾品牌,也只做到6月底,搬到百貨,商圈表示,這是去年底就有的規劃,並非疫情所導致。

記者畢倩涵:「這間三角窗的店面,原本是韓系彩妝品牌,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它撤租了,之後就由房東自己開了台灣的服飾品牌。」

圖/TVBS

西門徒步區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實際上大家口袋都夠深是有賺到錢,可是這陣子觀光客都不來,就等吧等到觀光客進來要開再開。」

畢竟黃金店面,月租金要上百萬,靠外來客吃穿的店家,只能先收掉,幫荷包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客#西門#虧損#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1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