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園霧化機「二氧化氯」消毒 母控害童「肺炎」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4:43

有家長控訴,小孩到板橋的幼兒園上學,卻反覆眼睛搔癢和咳嗽等症狀,甚至兩度遭診斷肺炎,懷疑和校方使用的霧化機有關,因為裏頭裝的是二氧化氯,是用噴霧的方式消毒,不過,校方強調無使用不當,都是學生離開教室時使用,而廠商則回應,無直接證據顯示和消毒劑有關,目前家長已提告過失傷害。

圖/家長提供

 
投訴家長:「(有一次)我就進去(教室)幫他(兒子)把椅子拉開,結果發現一台霧化機在噴煙,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師都在教室。」

媽媽拍下照片,小朋友坐在地板聽台上老師講課,只見這台白色的霧化機就放在椅子上面,距離坐在第一排的同學不算遠,媽媽控訴,小孩回家反映上課時間機器都有開啟過,裡頭裝的就是二氧化氯,用噴霧方式消毒,讓她懷疑因此導致兒子身體出現狀況。

圖/家長提供

投訴家長:「我小孩的咳嗽一直沒有減緩,可是又不是感冒,(不斷)眼睛很癢,鼻子會有一點鼻水,然後他的黏膜會一直破裂。」
 

兒子兩年前進到新北板橋的幼兒園,卻出現過敏眼睛搔癢等症狀,甚至還兩度被診斷出肺炎,媽媽質疑和幼園使用的霧化機有關,對校方和廠商已經提告。

圖/家長提供

對此,校方反駁都是等學生下課、放學離開教室才會開啟,目前也已經停用,至於廠商則表示,有跟學校說小孩不在教室才能使用,男童狀況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無法證明是消毒劑引起。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二氧化氯放在霧化機裡面,就擔心民眾支氣管比較敏感,吸到的話,有些會咳嗽、胸悶不舒服。」

廠商強調都是經過合格驗證,醫師仍建議,用二氧化氯消毒最好還是用擦拭較安全,不過男童的肺炎到底和霧化機有沒有關聯,還是得要等專家進一步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霧化機#二氧化氯#咳嗽#肺炎#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1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