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日租1200元「收居家檢疫者」 觀傳局嚴查


發佈時間:2020/12/04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4 20:29

士林區被檢舉多次的非法日租套房,再被爆出竟出租給海外回國「居家檢疫者」,一天收1200元,通常會租15天,裡面有雙人床和基本家電,甚至一樓管理員也知情,但電梯大樓有一般住戶,和高風險檢疫者混住,觀傳局表示只要是非法日租就會罰10萬元,但業者回應他只是租給親戚朋友酌收水電費。

圖/TVBS

 
小小幾坪套房,布置溫馨衛浴乾淨,不過卻是違法日租,租的對象甚至還是居家檢疫者。

出租套房業者:「一天都是1200這樣算,一天1200。」

比防疫旅館便宜,通常入住短租15天,仔細看套房空間,雙人床還有沙發家電也很齊全。

 
出租套房業者:「消毒的問題,浴巾吼,個人衛生用品,可能要自己帶,住那麼多天,都會請他自己帶,他自己要用或臨時買。」

圖/TVBS

只提供盥洗用品,士林區電梯大樓裡,套房分大小間有的擺洗衣機,強調都有對外窗。

出租套房業者:「其他總共有幾間(套房),3間,管理員都知道,知道都知道啊,因為這都24小時的啦,在檢疫期間,里幹事每天都會來查。」

門口管理員也知情,畢竟居家檢疫地址假不了,但明明沒有旅宿業登記證,就算違法出租,甚至提供給高風險居家檢疫者,除了消毒清潔是問題,住戶來來往往容易交叉感染。

附近上班族:「這樣口罩就要帶好欸這樣很危險,可能要避開走這裡。」

圖/TVBS

附近住戶:「如果有的話那滿危險的,混住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合格的方式吧!」

 
混住風險確實高,觀傳局9月統計,台北市有9位居家檢疫者,短租方式入住3個地方,疑似是日租套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違者開罰,最高1萬5千元。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陳雅慧:「讓居家檢疫者入住的,由於民政局的體系會查,只要是短租有收費,就是非法日租,我們會開罰10萬元。」

違法日租出租當居家檢疫,市府還在查,儘管業者回應,只提供親戚朋友入住,但陌生民眾聯繫帶看房,更暴露交易價格,確實很難撇清罰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法#日租套房#居家檢疫#混住#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0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