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判「泡泡龍」!家長控說謊 醫院:護理師「隱匿」


發佈時間:2020/12/0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3 22:08

到底為什麼會誤判?醫院追查後發現當下護理師根本沒有向主治醫師坦承剛洗完澡,只說有水泡情形,因此導致醫師誤判,而爸媽也向幫孩子洗澡護理師詢問,護理師邊哭邊道歉,他還原當下因為水變冷才加熱水,洗到一半確實發現男嬰的腳破皮了。

圖/TVBS(非當事畫面)

 
男嬰爸爸友人徐先生:「他們都一直在說類似泡泡龍。」

爸爸情緒崩潰,請朋友代為表達,不滿剛出生寶貝被燙傷,卻是要抽絲剝繭後才得到真相。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這個可能是一個誤會,因為當醫師看到小朋友突然間,起水泡的時候,然後得到的資料還沒有完整的時候,第一個可能會想到會不會是泡泡龍。」

 
醫院第一時間判定寶寶是泡泡龍,家長無法相信當下也提出質疑,說會不會是喝奶被燙到,因為醫生也覺得像燙傷,但護理師們都否認。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vs.記者:「護理師當時也沒有,跟他(醫師)說有這個(剛洗完澡)狀況,沒有。」

圖/TVBS

怎麼會誤判,護理師通報出現水泡時,主治醫師詢問是否有可能洗澡燙傷,護理師卻第一時間隱匿,醫師才會推測可能是泡泡龍,不過詢問皮膚醫師後,卻覺得可能是燙傷,再次詢問護理師才坦承疏失,前後診斷差很大,因為關鍵人物就是幫男嬰洗澡的護理師。

護理師:「中間覺得水溫比較冷就幫他加了一點熱水,洗到背面的時候發現,腳底有一些破皮。」

加了較燙的水,但男嬰當下卻已經破皮了。

家長:「所以在洗的過程,你就發現有破皮了。」

護理師:「洗到背面的時候,就趕快把他抱起來。」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家長:「所以你在當下,你就知道他已經被你燙傷了?」

護理師:「我當下真的沒有想到,對不起。」

護理師邊啜泣邊跟家長道歉,但爸媽質疑,當下護理師說謊,甚至向醫院隱匿才導致醫師誤判。

「非當事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所以生下來的小孩,大概一兩天之內,很可能都會有這些水泡出現,比較常見的就是病毒感染黴菌。」

 
拿泡泡龍和男嬰燙傷照比對,同樣會紅腫還有水泡,其他醫院醫師表示,單看傷勢確實很類似,如果護理師當下就誠實說明,恐怕男嬰當下的傷勢處置,也能更及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判#醫院#泡泡龍#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1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