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定存或儲蓄保單」 分析師告訴你「誰更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39

台股今天開盤漲超過80點!指數開在13970點,和「萬四」僅一步之距,分析師認為,台股在全球最差的情況都很強勢,讓外資和不少投資散客很有信心,因此把大筆預算轉而投入股市,畢竟定存和儲蓄保險利率不如以往,12月更有4大人壽宣布調降台幣和外幣利率,不少買6年期以上民眾,期滿後回饋利率恐怕降低。

圖/TVBS

 
讓你年年「增額增富」這類保單,12月國泰新光台灣三商美邦人壽,再宣布調降保單宣告利率,台幣最低被殺見骨砍到0.35%,國壽澳幣3%利率失守,這樣下去,儲蓄型保單期滿該解掉轉投資嗎?

6年前購買的這種儲蓄型保險,那滿6年之後它開始2.25%的複利的時候,公司這邊調降利率它可能只降個0.幾%。

保險專家分析選壽險保單民眾,多半是保守型投資者,只要利率高於「定存」1.05至2.00%解掉轉投資機會不大,以6年期保單舉例期滿前解約,本金會被扣絕對虧損,6年剛滿雖然解掉本金不虧,但熬6年才開始賺換算時間成本解掉也不划算。

 
圖/TVBS

保險經理人魏冠倫:「客戶就是為了後續6年後的這個保單利率,才剛滿6年(解掉)對他沒有任何好處。」

現階段儲蓄保單利率,台幣外幣平均還是在2%以上,若是之前購買專家建議先保留,反倒今年利率下降資金還得被綁好幾年買的人變少,轉投入今年表現屢創佳績的台股,2日一早開盤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漲84點開在13970點,指數更一度飆上13980點叩關萬四,其中受美股4大指數開紅盤激勵,台積電ADR漲破百元,讓外資到國內投資客對台股都有信心。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新冠肺炎的疫情爆發到現階段是最壞的情況,以後只會慢慢變好,我們現在呢,是最壞的情況都還可以維持強勢的走勢,等到情況好轉,台灣股市當然還會有更高點。」

分析師提醒年末投資注意短期的獲利了結,若走中長期路線選對個股,在疫苗利多狀態下台股到明年都將被看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開盤#保險利率#定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355

0.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