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中藥方抗新流感? 中醫院長不茍同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公佈一帖中藥方,他說這是北京衛生局提供給他,可以預防新流感,藥方包括金銀花、大青葉、薄荷、生甘草,議員說這藥方對感冒症狀具有舒緩跟預防的功效,但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說他不敢茍同,他說對抗新流感,最好還是早睡早起勤洗手,這帖藥給寒性體質的人喝,恐怕還會拉肚子!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拿出自稱是北京衛生局提供給他的藥方,包括金銀花、大清葉、薄荷、生甘草,可以預防新流感。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感覺起來對於所謂學童在學校的,在學校的活動預防新型流感,確實達到一些所謂的預防。」

議員深信北京中醫生開出的藥方一定有效,但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一開口,卻給了這樣的答案!聯合醫院中醫院長鄭振鴻:「有沒有療效或是預防感冒方面,在沒有實證醫學的話,我是不敢茍同,因為他們提出來我不敢茍同,是因為要有實證醫學。」

院長說這個藥方可以清熱解毒,也沒什麼不好,但不能長期喝,否則會影響體質,而且陰性體質的人喝可能會拉肚子。鄭振鴻:「很典型,怕冷就是屬於寒性體質,寒性體質方面可能要注意,可能有人喝了肚子會不舒服的話,可能要有所戒懼。」

院長說最好的藥方,還是早睡早起勤洗手,儘管院長不茍同、沒背書,但有醫師背景的議員還是深信不疑,只能說信者恆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34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