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零存款 25歲女揭「人生悲歌」淚勸:沒能力別生孩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8 16:28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後天努力之外,先天條件也相當重要,近日有一名女網友提到,由於父母完全沒有存款,因此她從高中開始半工半讀,前陣子父親癌逝後,25歲的她被迫背負債務,生活相當辛苦,忍不住淚勸,「拜託 !沒有能力請不要生小孩」!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父親是工人,母親是家庭主婦,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拿去還債,完全沒有存款,每逢過年過節,只能拿工作來當不回老家的理由,主要是因為「沒錢包紅包」,「直到我高中開始半工半讀到現在25歲了,從未停過」。

 

(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前陣子父親罹患癌症,「我才知道我家連保險都買不起」,只能無助地等待父親逝世,最後還背負龐大醫藥費以及母親積欠的百萬債務,「我媽媽因為身體不好到現在一直沒有工作,我一個人養家、養媽媽養妹妹還債」,原PO以自身經歷苦勸,大家別在沒有錢的情況下生小孩,不該給孩子承擔自己負不起的責任,「真的很痛苦」。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拜託沒能力真的不要生小孩,自己苦就算了,連小孩都拖下水是什麼意思…」、「希望妳能撐住,每個人都不願意遇到這種事,妳爸媽當初生妳們也沒料到這種事,他們也是相信能給妳好生活」、「父母0存款,我高中一畢業開始就瘋狂打工,現在住外面,房租水電吃飯就貴死了,1個月還要給家裡快1萬!還好我賺的夠多,但還是心很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孩#家庭#癌症#保險#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669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