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炎只能吃白吐司、稀飯? 「4食物」打破迷思可止瀉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0:04
腸胃炎除了能吃稀飯與白吐司外,還能吃其他「4食物」讓自己快痊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腸胃炎除了能吃稀飯與白吐司外,還能吃其他「4食物」讓自己快痊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歷過一次腸胃炎,任誰都會衷心希望人生別再碰到第二次!生病期間的上吐下瀉就已經夠難受了,還只能吃白吐司和白稀飯,人生突然間變得好可憐…,而且這些食物只能為你補充到澱粉類,根本沒辦法給你足夠的營養!根據醫生和過來人的分享,在腸胃炎期間,你其實還可以吃這4種食物,養足體力,才能讓自己快快痊癒!

可以止瀉的水果

 

看仔細!水果可以吃,但是只能吃幾款特定水果,像是蘋果、香蕉、芭樂這種能幫助止瀉的水果,內含大量果膠質的他們,都能吸收腸內水分使大便成形,舒緩一直拉肚子的情況,另外,像是香蕉的鉀和鎂,也能幫助體內電解質平衡。

水煮餐

除了稀飯以外,你還是可以吃很多東西的,例如清湯類、白麵條、水煮蛋、水煮肉、魚肉,這些水煮、低油、少調味的食物,在吃的時候,就是細嚼慢嚥,確定食物都咬碎了再吞下去,不要再讓腸胃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消化,如果真的吐到不行,也能在稀飯加點生薑降低噁心感。
 

電解水、白開水

在腸胃炎期間,上吐下瀉會帶走身體的水分和電解質,所以水分的補充更是不能少!屬於輕微的人,可以以白開水為主,適當搭配些運動飲料,比較嚴重的人也能到藥局購買電解水來喝,如果要運動飲料代替,就是用1:1的溫開水來稀釋。

葉菜類蔬菜

腸胃炎期間,當然可以吃青菜!不過,能吃的就是較軟、好消化的葉菜類,或是只吃葉子的部分,纖維較粗的塊莖類蔬菜,對你的腸胃來說還是太吃力,烹飪的方式也是以水煮為主,炒、炸這種較油的煮法,只會越拉越嚴重。

腸胃炎飲食注意事項

了解在腸胃炎期間可以吃什麼之後,小編還要溫馨提醒,上吐下瀉的這段期間,不要擔心拉肚子而選擇不吃,應該要以少量多餐的方式來降低刺激,若發現,自己已經呈現吃什麼吐/拉什麼,連喝水都很難受時,就建議尋求醫生的專業協助,身體病到脫水就危險了。

原文請見:少量多餐!腸胃炎能安心吃的「4種食物」公開:蘋果、香蕉能助止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腸胃炎#生病#飲食#稀飯#吐司#上吐下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765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