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ike2.0硬卡1.0車柱 小心!沒還成「錢續扣」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0:22

YouBike2.0使用範圍只在台大公館商圈,而1.0也在其中,卻有民眾還錯位置,將2.0硬是卡進1.0車柱,但根本沒有還車成功錢就會繼續扣,另外也有民眾是把2.0的車騎到信義區,才發現根本沒地方可還。

圖/畫面翻攝臉書

 
整排YouBike停好好,卻怎麼看起來哪裡不對勁,被民眾發現1.0車柱上,竟然卡著2.0的車,但因為系統並不相容恐怕會出問題。

記者謝丹慈:「如果要將2.0還在1.0的車柱上,即便輪胎上得去,但很明顯卡榫根本卡不進去,因此沒有辦法成功還車。」

無法還車等於還在租借狀態,所以會依營業費率持續計費,儘管業者有,超過4小時會通知使用者的機制,但只有部分民眾試用,而費用是持續累計,客服就建議下載app比較能掌握車輛狀況。

 
圖/TVBS

民眾:「它就直接進不去就沒有顯示,(後來怎麼發現),它就卡不進去,然後再換到那邊(2.0)就可以了。」

民眾:「一開始的時候,就真的不知道怎麼用。」

確實也有民眾,真的還錯車柱,好在因為卡不進去,才換到正確的位置上,2.0的卡榫比1.0還寬要是硬卡進去,損壞必須賠償,租借車的方式也不同,一個是在車柱一個是在龍頭,另外也有人把2.0騎到松德路附近,找不到站點在網路上發文,網友提醒,現在只有公館周邊能租借,必須騎回去,從哪裡來回哪裡去,甚至調侃說高雄可以還。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如果是一般大眾,沒有試用過的話,第一次用的可能真的會搞不清楚。」

民眾:「我覺得還是個人問題,就自己要看清楚就好。」

目前2.0開放的範圍只在台大公館商圈以及台大校內,並不是大範圍能使用,下個開放範圍沒有設限,預計明年完成台北市全區設置,但在2.0還沒擴增之下,對新系統的使用也必須重新熟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Bike#公館商圈#還錯位置#系統#YouBike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95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