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台過年居家檢疫不可免 陳時中籲台商早點回來


發佈時間:2020/11/19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10:4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新年將近,不少台商陳情,希望回台過節可縮短居家檢疫時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病毒不會因為過年而放假,居家檢疫時間不可減少,呼籲台商早點回國。

因應秋冬流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等多種呼吸道傳染病同時報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秋冬專案」,12月1日起所有入境者都檢附搭機前3天的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民眾出入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並獎勵醫療院所加強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以往觀念中認為,氣溫對感染有加劇的效果,但實際上,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文獻探討發現,疫情和溫度沒有絕對關係,但溫度帶來的影響,反而是大家待在密閉空間時間變長,加速病毒傳播。

陳時中說,之所以選在這時候宣布秋冬專案,一方面秋冬正好是多種呼吸道傳染病的疫情高峰,另一方面因為春節將近,恐有另一波回國潮,若能在搭機前繳交PCR證明,可望降低搭機期間的感染風險,秋冬專案預計實施至2月底。

他坦言,近來不少台商陳情,希望回台後能減少居家檢疫時間,的確面對很大的政治壓力,但「病毒沒有因為過年而放假」,即使台商持檢驗陰性證明、包機回台,一樣要居家檢疫14天。
 

不過,陳時中也澄清,絕對沒有要求台商回台只能住檢疫旅館,若家裡符合居家檢疫條件,一樣能在家中進行14天居家檢疫,若希望多和家人相處,「那就早點回台灣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時中#秋冬專案#台商#居家檢疫#過年#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20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