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帶防狼噴霧上學!同學好奇一按 7人送醫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李杰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8 21:32

台中潭子某國中,今天(18日)一早發生7名國一學生,因為被防狼噴霧噴到,導致皮膚刺激,呼吸喘、頭暈狀況,7人緊急送醫,校方表示,是一名女學生私自帶防狼噴霧到學校,在課堂上傳遞時不小心遭到誤按,才會造成意外。

圖/TVBS

 
早上10點多,台中潭子雅潭路一段,第一輛救護車開過,趕往學校方向,沒多久救護車就往慈濟醫院,接著第二輛、第三輛救護車,也陸續開到醫院,頻繁的鳴笛聲,讓蔬果攤的店家都往外看,三輛救護車載的都是學生,他們受傷原因竟然是這個。

圖/TVBS

小小一罐黑色包裝,手掌大小的防狼噴霧劑,容量只有25cc,意外造成7名國一學生被噴到,陸續產生呼吸喘、手腳麻、頭暈情況。

學校其他學生:「我今天早上看到三台救護車,好像就是防狼噴霧不知道噴到哪裡。」
 

圖/TVBS

18日早上10點多,台中潭子某國中,一名國一女學生,帶防狼噴霧到學校,上國文課時跟同學互相傳遞,傳到1名男學生手上時,他不知道是防狼噴霧,好奇按下,噴霧馬上瀰漫教室,包括誤按噴霧的男同學,和鄰近6名女同學全部都送醫。

台中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李冠儀:「眼睛黏膜還有上呼吸道有一些輕微刺激。」

學校輔導主任孫玉中:「(學校有禁止攜帶防狼噴霧嗎)這是一定的,這一定禁止因為那算是危險物品,那我們也要了解說這位學生,今天會帶這個所謂的防狼噴霧來。」

防狼噴霧是不少女生,包包必備的自保武器,甚至有些產品噴到眼睛,會造成角膜破皮損傷、角膜炎,事發學校規定禁止攜帶,幸好這次女學生帶的防狼噴霧,內含的辣椒、芥子精成分只有6%,94%是環保冷媒,沒有毒性也不是易燃性的加壓氣體,送醫清洗後不會留下後遺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狼噴霧#送醫#國中#防身#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2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