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載嘸人!內科、南軟7千班公車 單趟不到5乘客

記者 林旼叡 王皓慈 / 攝影 張肇華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13:29

台北的通勤族有沒有常遇到,同一路線公車,兩、三輛一起進站的狀況!就有議員發現,光是行經內科和南軟的公車,一個月就有7024班,載不到5個人,即使尖峰時間都有公車空蕩蕩的情形發生,質疑這樣對於下班時間總是塞車的內科,不只沒達到疏運目的,反而是更塞,公運處則認為,可能是車流和號誌導致公車連班狀況發生,市長柯文哲也希望研擬改善之道。

圖/TVBS

 
打開車門裡面空無一人,內湖區假日的公車上,幾乎沒有乘客,但平日也是如此嗎?就有議員,調閱去年12月行經內科、南軟公車的行車資料,有高達7024班公車,載不到5人,比對今年資料,並沒有改善很多,議員質疑空轉公車在路上跑,造成外部成本佔用道路空間,恐怕是間接造成塞車的主因。

所造成的影響,第一個就是交通阻塞的問題,第二個就是在跟汽機車做爭道的動作,第三個造成我們司機過勞,而且一個人力整個是浪費的。

圖/TVBS

被點名的班次像是棕20竟有765班車載不到5人,高達146班車屬空車狀態,下午尖峰時段,5點到7點有50班空車,還有620跟內湖幹線公車路線,也高度重疊。
 

民眾:「早上上班時間或上課時間就特別多人,不要七八點左右(搭車),差不多十二點的時候就會比較好搭,平常上班日的時候車距很近,所以我搭捷運一定比搭公車還要快。」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被點名是公車載客率最差的內湖跟南港,其實有一大原因,舉例像是620如果從美麗華內湖,到南港展覽館,他行駛的路線基本上,都跟捷運文湖線一模一樣。」

有民眾就認為,平日尖峰時段,公車的載客量還是相當大,台北市公共運輸回應,目前公車可能會因車流跟號誌的關係導致連班狀況,柯文哲承諾要用科技的方法解決,設法區隔每班次到站時間,也強調公車有載客才能有補助,空車就不會有補貼款,公車空轉問題,市府還會再跟業者溝通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勤#內湖#台北#公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538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