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期滿返家途中確診 陳時中:病毒多變


發佈時間:2020/11/1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5 14:18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中央社)

確診武漢肺炎案599在檢疫期滿後搭乘高鐵返家途中,接獲判定陽性通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針對是否調整檢疫流程時表示,病毒多變且檢驗試劑進步,會跟專家研議如何因應。

2020年第六屆慈濟論壇上午在新北市新店區舉辦,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於會中以「新興傳染病與永續發展」為題發表演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擔任「防疫與健康生活促進」專題研討主持人。

 

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3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案599的40多歲本國籍女性在檢疫期滿後,搭高鐵返家途中接獲確診通知,未來是否會調整檢疫流程,避免防疫破口。

陳時中解釋,該個案居家檢疫完畢,第一次檢測為陰性,因數值不夠精確,經複測為陰性才放行,但實驗室註記對數值有些疑慮,剛好隔天引進新試劑,再次進行檢測結果呈現陽性(Ct值33)確診,緊急召回。

陳時中強調「個案經2次檢測判定為陰性」,他認為程序是完整的,但未來類似情況會越來越多,因病毒多變、檢驗試劑進步,會再跟專家研議如何因應。
 

陳時中也說,Ct值超過32,具有傳染力、活著的病毒很少,近期多為Ct值27左右,超過10天病毒也很難存活,因此居家檢疫14天加上Ct值判定,應該是安全的管制方式。

至於近期中國傳出多起疑似接觸進口冷凍食品而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本土案例,陳時中表示,大部分是中國個案,不敢掉以輕心,已要求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相關冷凍物流進行研究和抽測,就自己本土資料驗證,未來讓防疫措施更加落實。

案599在10月29日菲律賓返台,入境至今無症狀,11月11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檢驗結果有微弱訊號,經複驗結果為陰性,隔天適逢實驗室引進新的檢驗試劑,故將個案檢體再以新試劑進行檢驗,結果呈現陽性(Ct值33),於昨天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確診#陽性#高鐵#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