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亂丟!黑鳶腳纏「魚鉤」 俯衝多次難獵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9:45

黑鳶遭魚鉤纏住,影響進食!有鳥友11日上午在基隆港拍攝黑鳶,發現其中一隻行動看起來有些怪異,好幾次俯衝獵物都撲空,拍下照片放大一看,才發現牠的腳爪纏上一串魚鉤,疑似因此無法獵食,而動保處長陳瑞濱表示,會再派人觀察,要是順利找到牠就會請獸醫直接移除魚鉤,而民眾要是發現這隻黑鳶,可以先用外套或毛巾把牠罩住,一方面讓牠穩定下來,不會因為掙扎而受傷,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被鳥爪抓傷。

圖/拍鳥俱樂部臉書蔡姓鳥友畫面提供

 
黑鳶帥氣飛翔在空中,但仔細看,一條細細長長的魚鉤,纏在牠的爪子上,就有鳥友擔心,要是不趕快拿掉,恐怕會因此影響進食。

鳥友黃蜀婷:「當時那隻黑鳶的狀況,鳥友的敘述是牠非常的想要進食,但是因為牠的腳爪呢,中了很多的魚鉤,所以牠沒辦法撈取那個食物。」

有鳥友11日上午,在基隆港拍攝黑鳶,發現其中這隻,行動看起來好像怪怪的,好幾次俯衝獵物都撲空,放大照片仔細一看,發現牠的腳爪纏上一串魚鉤,疑似因此無法獵食,讓鳥友看了相當心疼。

 
圖/TVBS

釣具行業者:「很利啦。」

而牠腳上纏上的,就是像這樣充滿許多細鉤的鉤子,要是因此被刺傷,獵食都會受到影響。

釣具行業者:「因為白帶魚的嘴巴比較尖銳,牠用一般的線就會很容易斷掉。」

而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表示,因為黑鳶屬於猛禽類,如果發現這隻被魚鉤纏住的黑鳶,可以先用外套或毛巾把牠罩住,讓牠穩定下來,不會因為掙扎而受傷,民眾也可以避免被鳥爪抓傷,再請獸醫協助移除魚鉤。

圖/TVBS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目前我們會再派人觀察看看,如果能找到這隻黑鳶的話,我們就直接請獸醫把牠移除,對牠會比較好。」

而鳥友表示,往年都曾經發生過好幾次,鳥類遭魚鉤鉤住腳,導致受傷甚至因此死亡,民眾不要隨意丟棄魚鉤或是魚網,還給他們乾淨的自然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鳶#魚鉤#基隆港#鳥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99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