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選激烈戰況歷年僅見 外僑齊聚酒吧屏息觀戰


發佈時間:2020/11/0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開票,由於選前戰情膠著,雖是上班日,一早便有關心選情的台灣民眾和在台外籍人士集結酒吧、共享空間以及觀選派對,同步關切開票結果。

位於台北復興北路上的酒吧銅猴子Brass Monkey,早上8時便開始直播美國MSNBC新聞頻道,中午前吸引約80多人到訪,多為美籍人士。
 

租借場地舉辦觀選派對的民主黨台灣海外部(Democrats Abroad Taiwan)表示,民主黨肯定台灣的重要性,特別因為這裡有自由民主的選舉,以及對同性婚姻的認同。

主辦人江東林(John Eastwood)告訴中央社記者,即使兩黨都表明肯定台灣,他認為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跟川普(Donald Trump)比起來,更為可靠。

江東林說,「川普總是在改變,而且他的決策很糟,他改變主意和做很多事都是根據自己的私人利益。」
 

另一位拜登支持者是美籍大學老師賀大衛(DaveHall),他說,雖然兩人都認知到中方的危險,並會支持台灣,但川普的支持「非常淺薄(very shallow)」。

「說實在的,如果中國願意讓川普在北京蓋一棟川普大廈(Trump Towers)的話,他一定一秒就會放棄台灣,」他說。

由於上午選情仍不明朗,酒吧的支持者態度相對克制冷靜,只有在電視頻道預測民主黨參眾議員當選者時,傳出歡呼。

現場仍有零星的川普支持者穿戴共和黨衣著表態,台灣民眾Leo說,自己今年才開始關切美國總統大選,因為「選舉結果對台灣很關鍵」。

他認為,川普「對台灣特別好,這從美國軍售台灣無人機MQ-9就看得出來,」而無論是拜登或是歐巴馬,在處理大陸事務上,都「太過懦弱」。

銅猴子老闆亞力(Alex Whalen)是加拿大人,他說,預期聚會在下午5點結束前,可吸引200人參與,他認為此次選情跟歷年相比,較為膠著,「兩派人士都認知到任何一方都有可能勝出」。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今天也在共享空間「維特空間」舉辦美國總統大選觀選活動,吸引約20人參加,包括外媒記者、時代力量支持者、學生以及國際事務研究人士等。
 

活動負責人、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時代力量是國內唯一舉辦美國總統大選觀選的政黨,希望透過活動讓支持者感受現場即時開票的氣氛,並擴大時代力量對國際事務的關注面向。

曾是台灣外交官的劉仕傑說,美國未來的中國及台灣政策值得觀察,希望不論誰當選,美國政府可以繼續維持友台基調。

劉仕傑引述民調說,時代力量支持者大多支持川普,但強調作為政黨,時代力量不會選邊站,選後也會向勝選者寄上致賀函。

曾在美求學、目前因疫情暫時返台的無黨派觀察人士曹先生表示,個人支持前副總統拜登的多邊主義,但認為現任總統川普可能會勝出,這是因為美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有所提升,意味著經濟正逐漸復甦,加上川普的減稅政策受到歡迎。

台灣民意基金會非常駐研究員黃柏彰認為,美方不論誰當選,都必須面對中國在經濟與軍事力量的崛起,而美國在亞太地區日趨勢微也是難以避免的趨勢,因此台灣不應繼續抱持依賴美國保護的幻想。
 

黃柏彰分析,如果川普勝選,代表美國民眾覺得疫情的失控不足以壓倒川普執政4年的政績;如果拜登獲勝,則意味著疫情導致美國民眾對川普的領導能力失去信心。

此外,包括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和台北美僑協會(American Club Taipei)今天都替會員舉辦了觀選活動。(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總統大選#外僑#拜登#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202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