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資料建構口罩地圖 健保署防疫有功獲獎


發佈時間:2020/11/0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2:52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民眾實名取得口罩管道便利,健保署口罩供需資訊平台功不可沒,因開放口罩數量資訊,供142家民間企業利用,今天獲國發會政府資料開放應用獎生活應用組第一名。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以「口罩供需資訊平台」提案,參與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109年度政府資料開放應用獎」「生活(企業)應用組」競賽,經初賽複賽,民眾票選(占總分20%)及委員評獎(占總分80%),在從11組政府單位中獲第一名。

 

健保署資訊組健康資訊加值小組約聘副研究員陳孜瑜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疫情期間為了方便民眾購買口罩,從今年2月6日口罩2.0制上線後,健保署每3分鐘提供一次口罩數量,將這些開放資料放上平台供142家民間業者使用、製作「口罩地圖」等多元應用,民眾排隊時也能即時掌握各藥局口罩數量。此開放資料截至今年10月,已經被下載千萬次。

健保署由署長李伯璋代表受獎,健保署在疫情期間參與其中,在3天有限的時間下,在既有的數位基礎建設上,開發建置「防疫口罩管控系統」作為配售平台,並持續針對民眾需求作優化系統功能。

李伯璋表示,健保署在疫情期間於有限時間發揮重要關鍵效益,歸功於歷年持續推動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及「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免讀卡機註冊功能,為口罩預購鋪路,成為實施實名制的利器,也透過數位科技,完成防疫超前部署,成全球防疫模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口罩地圖#疫情#實名制#健保署#排隊#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0897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