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萊豬進校園」立院審案 家長院外請願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立宸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2:40
圖/TVBS
圖/TVBS

為了防堵萊豬進入校園,在野黨立委要求修正學校衛生法,並增訂罰則,而在審案的這天,還特別和家長團體合作,到立院旁抗議!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要另訂專法,且現行規範也提到,若營養午餐廠商違約,契約上有明訂罰則,所以拒絕配合修法!

家長團體:「修法救小孩,修法救小孩。」

 

拒絕萊豬進入校園,家長團體號召百人,要來好好監督立法院,因爲ㄧ牆之隔的委員會,正審議跟萊豬有關的校園衛生管理法!

只是朝野立委依舊無共識,在野立委要求訂罰則,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另訂專法,雙方僵持不下,教育部長潘文忠,只能坐在一旁乾瞪眼,那部長對修法態度又是如何?

教育部長潘文忠:「(採用在地食材)作法已經從103年,107年近來全面實施,那麼目前各縣市在這方面,也積極辦理,我們希望能夠一以貫之。」
 

圖/TVBS

再次強調,公文已明確規範,是一律採用,而非國民黨說的優先採用,但國民黨也質疑,只有一紙公文,無罰則,難保業者不會鑽漏洞!

立委(國)林奕華:「把瘦肉精阻絕學校之外,是一定要修學校衛生法第23條,但初步了解,可能這個議題對民進黨委員壓力,所以他們似乎已經提案了,要保留送朝野協商,那因為這樣的話,就不用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裡面,直接表態。」

圖/TVBS

立委(民)吳思瑤:「民進黨是支持立一個更進步的,學校飲食專法,更上位更全面地處理校園食安,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營養午餐)有這樣一個契約要求,而且違反(禁用萊豬)有罰則,而且我們也提高了(餐費預算),從12億元提高到20億元。」

民進黨堅持現行規範,可以補足訂定專法前的空窗期,只是法律位階有差,仍有家長不能百分百放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萊豬入台

#萊豬#衛生法#家長#專法#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8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