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板都補丁!溜冰場才1年多 鋪面毀損封閉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3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3:08

宜蘭羅東鎮立溜冰場挨批是豆腐渣工程!當初花了將近500萬興建,完工還不到2年,地板鋪面現在就已經是坑坑疤疤,甚至有來溜冰的小朋友,因此跌倒受傷,教練還得用膠帶黏起來做記號提醒小朋友,不過這工程有5年保固,鎮公所用15萬保固金維修,但無法徹底修復,期間內不能再發包改建,公所現在也暫時將溜冰場封閉,讓民眾質疑,到底要讓大家等多久。

圖/TVBS

 
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這個都掀起來了,有沒有。」

輕輕一掰就地板就翹起來,而且還不只一個地方。

看過去坑坑巴巴的,不美觀又危險,這裡是宜蘭羅東鎮立溜冰場,鋪面200多坪,其實完工不到2年時間,當初花了將近500萬興建,但這品質,讓民眾直搖頭。

 
圖/TVBS

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教練為了要讓孩童怕危險,還用膠帶你知道嗎?先把它黏起來。」

來溜冰的小朋友,因為踩到破損鋪面,跌倒受傷,教練只好用膠布做記號,提醒避開這區塊,看看剝落的程度,竟然深達50元硬幣半徑,將近2公分,而溜冰場會這麼不堪用,最大原因之一就是材質,溜冰場採用多層鋪面設計。

底層由下而上是石材、水泥、柏油,最上面是壓克力塗層,但宜蘭多雨潮濕,壓克力塗層又不防水,雖然施工便利,但使用年限短,而且不只地板狀況多。

羅東鎮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就是這樣撞的欸,你這是在外面這樣撞怎麼有效,撞是撞到這個(欄杆)啊!」

圖/TVBS

防撞板竟然裝在溜冰場外面,小朋友跌倒還是會撞到,而這工程儘管保固5年,也有15萬保固金,但已經用完,在保固期間內不能再發包重新改建,現在只能像補丁一樣,破哪補哪,而鎮公所貼公告暫停封閉,也引起民眾質疑。

羅東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映志:「如果影響到一些正常的使用的話,那公所當然義不容辭,會編列經費來做一些修繕。」

 
雖然公所表示會盡快處理,但民眾還是擔心,會不會這一封閉就要等5年,畢竟好不容易有個溜冰場,卻是這樣的品質,引發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立溜冰場#溜冰#羅東鎮#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308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