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高中生舉手搭車 台中公車連3次拒載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20

台中一名左半身癱瘓的身障高中生,在公車站牌前招手搭車,結果15分鐘內連被3班公車拒載,讓他相當氣餒,高中生的爸爸氣得申訴,市府交通局表示,將針對公車業者處分記點,也再次聲明公車司機載送身障人士,如果因此誤點,不會追究,呼籲司機切勿拒載。

圖/TVBS

 
遭拒載高中生爸爸:「我們台中市是需要這樣的對待,肢體殘障的小孩子嗎肢體殘障的人士嗎?」

身障小孩遭到台中市區公車拒載,不平等對待做父親無法容忍,因為兒子滿腹委屈。

圖/TVBS

遭拒載高中生爸爸:「因為這件事情我兒子回來問我說,爸爸,怎麼辦,司機拒載然後我以後出去,沒辦法出去。」
 

遭拒載李姓高中生:「然後本來想說算了那我再等第二台,結果第二台也一樣的情況,然後我再等第三台,第三台還是一樣的情況,然後我就是很生氣,所以我到最後就直接離開,然後就回家了。」

李小弟弟,小時候因為罹患筋膜炎,導致左半邊癱瘓,行動都需要靠電動輪椅,10月1日他到台中大德國中前要搭公車去公園,結果連續三輛公車,從面前開過都拒載,讓他相當氣餒。

遭拒載李姓高中生:「第一台的司機是當面看著我,往後面(我)就是往他後門的地方騎過去,但是他還是把門關起來,然後一樣直接開走所以我非常確定,他是知道我要搭車的,(那你有舉手這個動作)有有,三台都有。」

實際讓李小弟弟在公車亭招手搭車,公車靠站後將車身右側放低,司機下車將斜坡板拉出,讓李小弟弟順利上車,這是身障者搭車的SOP,事發當天3輛拒載的公車司機,應該也要這樣卻沒人做到。

圖/TVBS

其他路線公車司機vs.記者:「(看不到他嗎?會有這種狀況嗎?)有時候人多的時候也會,(或是)前面一次來個兩、三輛公車(也有可能)。」

李小弟弟記下三輛公車的車號和客運公司名稱,分別是台中和統聯客運,讓爸爸申訴。

 
交通局公運處副處長陳文政:「我們會給予(客運業者)他予以記點,記點基本上會影響到,他年底的虧損補貼的一個部分,如果今天被打列到乙等,它的補貼款可以打9折。」

交通局再次強調公車司機,因為載送身障者,導致誤點不會追究,請司機切勿拒載,畢竟市區公車,督導單位就是市府,不能壞了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司機#身障人士#拒載#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408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