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怨新屋買IH爐竟「高低頻音」 業者澄清:正常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9:53

這兩年愈來愈多人把廚房瓦斯爐改IH爐,加熱速度快、表面不會殘留高溫比較安全,但有民眾買不到一個月,每次打開會發出不固定的「高低音頻聲響」,業者強調因為IH爐是用金屬誘導加熱,很多鍋子材質會因為不同功率而有聲響,但民眾認為買的時候沒說,貨到了看說明書才知道。

圖/TVBS

 
投訴民眾Alice vs.檢修技師:「現在我把3個爐都打開,(哦有了)。」

精美IH爐一打開,民眾Alice跟我們分享,本來她裝潢新家特別添預算買精美廚具,但一打開卻聽到高低頻電流音,還找來技師檢修。

投訴民眾Alice vs.檢修技師:「師傅來檢測了。」

 
師傅和民眾強調,IH開啟後有聲音很「正常」,除非一次只開一個就不大會有,實際操作一次。

圖/TVBS

不論熱1鍋還2鍋都有不同聲響,其實IH爐說明書上有提到不同材質構造鍋具,業者也強調因為加熱原理,可能有口哨聲、嗡嗡聲、喀搭聲、唧唧響,但Alice不滿,買的時候都沒人提醒,直到貨到使用過才知。

投訴民眾Alice:「說真的我在買這些的時候,他沒有跟我講過這些,那也是我後來問了技師,我說你們怎麼沒有告訴消費者,他說有啊,你們買完之後,說明書上有寫,我說我都(嵌)進去了。」

現在想把爐具換掉也不輕鬆,因為IH爐是內嵌式。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兩年其實還滿多民眾廚房會考慮選用IH爐,一來因為美觀,但要注意其實它滿挑嘴的,這底部鍋具必須要是平滑的,另外就是其實IH爐在廚具上面要注意,因為它廚房都必須為了IH爐而切割,所以它是嵌入式的裝置,如果說要改成瓦斯爐,就比較費工一點。」

尤其IH爐因為是透過金屬誘導發熱,很挑鍋具,陶瓷鍋不行、導熱太好也不行。

 
家居用品達人陳本恕:「一般選購IH爐的話要注意說,您原先(廚房台)的尺寸,是否能符合IH爐嵌入的。」

家居用品業者達人說,IH爐因為美觀、好清潔也安全,價格相對高,購買前若人員都像這樣說清楚,民眾才能優劣比一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H爐#高低頻音#家居#瓦斯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8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