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月薪20萬想婚 她憂「養不起孩子」開銷曝光網秒懂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4 18:30
女子憂心養不起小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女子憂心養不起小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許多情侶交往後會討論未來規劃,一名還在念研究所的女子表示,男友月薪20萬,最近直言想結婚生子,讓她感到相當不安,雖然兩人的存款加起來有千萬元,但還是怕兩人養不起孩子,令網友全嚇壞直呼「領基本工資的怎麼辦?」

 

(圖/翻攝自Dcard)

 
一名28歲女子在論壇Dcard表示,她大學畢業時公司待遇約6、7萬,由於念研究所能讓薪水更高,便決定繼續念書,沒想到此時卻與男友相識相戀,兩人交往2年後,目前32歲的男友也認真想與她走入婚姻,令她感到相當不安,跟男友強調,「還沒回職場前我不想要孩子,因為心裡沒有踏實感」,不過月薪20萬的男友卻向他打包票,賺的錢都會給她,相信此薪水足夠照顧整個家庭,不懂女子為何如此緊張。
 
對此,女子表示,先前她與男友同居過一年,兩人在外租房子(2房2廳1衛浴的電梯大樓)一個月3萬;由於男友很愛吃日式無菜單料理、西式牛排及法式燭光晚餐等高價美食,兩人光是吃東西,一個月就能花到6萬元;至於交通費,車子則是開女方家的,只需要付油錢及停車費,「所以光是最最最最基本的費用,就要10萬了」。
 
剩下的10萬元,男友會拿1萬當作孝親費,其他則存起來或買股票投資,女子表示,「男友現在的資產大概是800萬,我自己是250萬」,這些錢之後打算用在結婚、買房及養老退休金,但感覺等買房之後,錢還是會不夠用,故擔憂若在她還未重回職場前,若生孩子恐怕養不起,無法給孩子好的生活。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以你們的條件養孩子沒問題,妳擔心的點應該是,養孩子之後造成本來的生活品質下降這件事吧」、「這不是炫耀文嗎?這個存款,已羨慕」、「有小孩除了有一筆花費外,生活品質和模式會改變應該才是妳擔心的」、「看你們想過怎樣的生活,再來看小孩要怎麼養,從小到大讀私立學才藝補習很難,一般家庭般養著,一定養得活,這些都是你們自己才能決定的問題。如果想為小孩付出,那是必要控制自己的花費」、「20w和2w的煩惱真的一樣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月薪#結婚#養不起#小孩#生活品質#存款#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452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