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給一半!母帶2歲兒打掃民宿 控遭扣薪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9:07

帶兒到民宿打工,母控薪水遭砍半!花蓮一名黃小姐,9月時帶著兩歲的兒子到民宿打工,面試時老闆說,可以帶著兒子工作,而且打掃一間房間150元,只是黃小姐總共掃了24間,結果老闆卻只給一半的薪資,她指控老闆不合理,對此民宿老闆說,因為其中幾間房間是黃小姐和其他員工一起整理,所以是平分計算,薪資問題雙方都還可以再討論。

圖/TVBS

 
帶著孩子一邊,在整理民宿房間打工賺錢,不過這位黃小姐卻指控,原本說好的條件,卻被民宿老闆當成理由扣薪。

當事民眾黃小姐:「因為主要是在工作,會在那邊帶小孩,這樣比較方便,剛開始面試是同意,我可以帶小孩工作。」

黃小姐說9月時,她來花蓮這家民宿應徵,面試時她問老闆能不能帶著小孩上班,老闆一口答應,並且說清理一間房間150元,到了10月,黃小姐一共打掃了24間房間,但3000多元的薪水,老闆卻只付一半。

 
圖/TVBS

當事民眾黃小姐:「她說我帶小孩子都沒有算錢,她說我帶小孩子,就進度比較慢,會拖累到大家的時間這樣子,就感覺很像是被老闆欺騙。」

黃小姐覺得,怎麼跟當初面試講的條件都不一樣,對此民宿業者也做出回應。

民宿老闆張小姐:「那一間房間,不是她一個人掃,還有其他員工一起掃,那如果跟其他員工一起掃,是不是要平分。」

其他員工:「我做到現在,已經要四年了,也從來也沒有覺得我薪水有變少,她是小朋友放在旁邊,啊她做的事情都只有做一下下。」

民宿老闆強調並沒有扣薪,是因為其中幾間房間,是大家一起掃,才會平均分配薪資,如果有問題也可以一起討論,而花蓮縣社會處也表示,會去了解,如果雇主違法,會進行裁罰。

圖/TVBS

花蓮縣府社會處代理處長陳加富:「她在引用勞動基準法的部分,有第22條跟第26條還有27條的部分,事證屬實那具體的話,我們是2萬到100萬的行政罰鍰。」

 
當事民眾黃小姐:「10月14日領的薪資袋。」

只是一般行情價,打掃一間房間200元,黃小姐帶著兩歲的兒子,到民宿工作貼補家用,沒想到雙方對薪資計算,認知有異,只能再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宿#打工#薪水#薪資#勞動基準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492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