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超商領愛心餐 男暖幫加菜被妻稱「編故事」網笑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2:10
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到超商買東西時,看到一名女童買愛心餐點的故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男網友分享日前到超商買東西時,看到一名女童買愛心餐點的故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人間處處有溫暖!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日前他到便利商店買東西時,看到一名女童正在領愛心餐點,但小妹妹只拿了一盒水餃。他擔心對方吃不飽,把自己原本要買東西的錢,拿來買便當給女童加菜,還拿了一些錢給店員,交代若是女童再來,要讓她吃飽一點。事後他回家跟老婆分享,沒想到愛妻卻以為他在「編故事!」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分享這則暖心故事。他提到日前跟妻子拿了1千元零用錢,到了超商打算買菸跟飲料,正好看到一名大約小一年紀左右的小女童,正在領取愛心餐點。當時女童正為了選擇哪款便當而煩惱,最後卻只拿了1盒水餃。她去結帳時店員關心地問「吃得飽嗎?」女童說吃得飽。

 

男網友事後形容,他在一旁聽到女童的回答十分心疼,心想若是自己的兒子,可能就會吃不飽。於是他把飲料放回去,拿了一個便當和一瓶牛奶結帳,並請店員轉交給女童,還請店員轉告她「吃飽隔天上課才有精神喔!」

 男網友事後將這件事情告訴老婆,反遭對方認為是在編故事。(圖/翻攝自爆笑2公社)

男網友還補充,他把買完便當和牛奶剩下的900多元交給店員,因為和對方熟識,便請他若是妹妹再來,就用這筆錢讓她吃飽一點,若是之後錢不夠再打給他,自己會再來補錢。男網友提到,「我不是有錢人,最近還因為被資遣改開計程車,但是至少我能盡我一點心力,讓一個孩子吃飽一點。」

 
事後男網友回家告訴妻子這件事,他原以為對方會感動而再給他1千元,沒想到老婆卻說「不要以為編個故事我就會多給你1千!」這讓人夫忍不住苦笑「天公伯啊!不是好心有好報嗎?」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6萬人按讚、將近1100則留言回應;不少網友感謝這位人夫的愛心,「謝謝你幫助小妹妹」、「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暖」、「社會就是需要您這種人」;不過也有人直呼「前面感動萬分,後面笑點滿分」、「有啦,會有好報的,因為老天爺喜歡善良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便利商店#愛心餐#編故事#計程車#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0969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