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兄妹省錢只點鴨肉飯 「大哥哥」偷幫埋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01

彰化15歲,念高一的哥哥,帶著國小的妹妹去吃鴨肉飯,兄妹知道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只點了兩碗鴨肉飯,一名同時間去用餐的年輕男子,默默幫忙結帳,還交代有加點也算他的,店家準備打烊,也加菜送了小菜跟兩碗湯,兄妹吃得好飽,媽媽得知之後,社群PO文,尋找暖男大哥哥。

圖/TVBS

 
15歲的哥哥,帶著妹妹吃晚餐。小兄妹不敢亂花錢,兩個人兩碗鴨肉飯,一大一小,座位後方一名年輕男子的餐也來了,1、2、3、4,一個人四盤,有飯有菜有湯,他轉身抽面紙,探頭看了看兄妹的餐,就吃這樣,是不是太少了,吃到一半,突然跑出去結帳,兩張單一起付。

店家:「連弟弟妹妹的飯錢,他也一起結帳。」

男子跟店家交代,兄妹點的,如果還有加點,通通算他的,才默默回到位置上繼續吃,店家招待小菜,立刻轉送兄妹。

 
店家:「本來想要招待這位先生,先生是說他吃飽了這樣,再給弟弟妹妹。」

圖/TVBS

離開前,看到兄妹吃得開心,也笑了,小兄妹吃完了拿著百元鈔票要結帳,才知道有人付了錢。

店家:「已經有客人幫她就是已經結完帳了。」

媽媽臉書PO文,尋找溫暖的大哥哥,感謝他,給了兄妹溫暖的一餐。

媽媽:「可以讓他們再多吃,妹妹跟我講說喔,她吃的好飽很開心。」

圖/TVBS

媽媽說16日晚上,載著兒子女兒返家,在彰化發生車禍,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就讓哥哥帶著妹妹先去吃飯。

 
孩子是家扶中心幫助的對象,知道家裡負債,經濟狀況不好,用錢很省,只點了兩碗飯,不敢點菜,沒想到不認識的陌生人,幫忙埋單,還有人加菜。

聽女兒說,好心人是個大哥哥,母子三人又騎著機車來尋找好心人。

店家:「看到先生這樣子,我們也是覺得蠻感動的。」

店家說,應該這名暖男,聽到了孩子的對話,又怕他們沒吃飽,默默幫忙埋單,餐錢是好心的大哥哥付的,小菜與湯是店家送的,溫暖的鴨肉飯,兄妹惜福感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埋單#負債#家扶#經濟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306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