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放涼進冰箱母湯!營養師6招「爽吃隔夜菜」打臉老觀念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12:03
隔夜菜用對方是保存放冰箱,營養師認為致癌的機率也相當低。(示意圖/TVBS)
隔夜菜用對方是保存放冰箱,營養師認為致癌的機率也相當低。(示意圖/TVBS)

藝人錦雯70歲節省老母愛吃放置冰箱好幾天的隔夜菜,食物中毒送醫差點引發敗血症。對此,營養師Ivy提出6點正確保存隔夜菜方式,像是食物靜置放冷才能進冰箱其實是錯誤觀念,要趁熱放入,低於60度會引起細菌汙染。

營養師Ivy在臉書「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提出6點正確保存隔夜菜做法:

 

一、適合細菌生長的溫度位於攝氏30至50℃,低於60℃就可能引起細菌汙染,因此剩菜一定要「趁熱」放進冰箱。

二、若要隔餐加熱,一定要高溫煮沸,才能達到滅菌效果。

三、冰箱只有暫時保存功能,冷藏食物切忌勿超過3天,放太久易滋生細菌、黴菌,營養也跟著會流失。
 

營養師Ivy闢謠隔夜菜會致癌的疑慮。(圖/翻攝自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臉書)

四、剩菜最好用密封盒蓋緊,並把湯汁或醬汁倒掉,食物水分越多,越容易滋生細菌。

五、火鍋類或是湯品類,一定要先把舊的食材吃完,千萬別一直放入新食材反覆加熱,越煮越多。

六、生、熟食要分開存放,免於交叉汙染。

營養師Ivy透露,其實剩菜保存得宜,被微生物汙染的風險並不高,致癌的機率也相當低,大家不用感到過度恐慌,但不新鮮的食材多吃了也可能會招來病菌感染,引發食物中毒,營養也會流失,她建議各位少吃為妙,像是青菜、海鮮類隔夜食物,最佳方式是捨棄不吃勿再加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隔夜菜#癌症#罹癌#敗血症#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20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