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車能過嗎? 文化路巷弄招牌「橫空」惹疑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46

嘉義文化路附近,巷弄內不少店家林立,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每間店的招牌一家比一家更往路中間延伸,距離地面高度,根本連小型消防車要進出,都有問題,實際詢問市政府,至少11塊問題招牌,比法規限制的高度還低,甚至還超寬,已要求1個月內改善,否則將會罰錢,或者強制拆除。

圖/TVBS

 
嘉義市文化路和蘭井街附近,商圈林立,有不少美食小吃,吸引觀光客上門。有網友逛街時,拍下這張照片,發文詢問「招牌這麼凸可以嗎」,更讓他納悶的是,消防車真的可以過嗎?

附近民眾:「如果跟一般看到的,好像有比較低一點,比較有壓迫感。」

附近民眾:「還是要找有關單位來處理,當然啊,法律該怎樣就怎樣。這個明顯是違法嘛。」

 
圖/TVBS

實際到這條巷弄看看,果然每家店的招牌,一家比一家更延伸,車道中央佔滿了整排的招牌,相當突出,看起來很有壓迫感,民眾質疑,如果不幸發生火災,又是巷弄,消防車可以進出嗎?

嘉義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蕭明智:「如果說招牌的高度設置太低的話,確實會在第一時間影響到消防車輛的行駛。小型水箱車的話高度一般在3米2以下。」

圖/TVBS

消防車分門別類,有機動性較高的小型水廂消防車,就很適合窄巷弄,如果是大型的雲梯車,可能連進都進不去,依照法規,側懸式招牌位於車道上方,至少要離地面4.6米以上,但看看這家的招牌,高度約3.9米,小型水箱消防車高度3.2米,差距只有0.7公尺。雖然沒有影響消防車救援,但店家招牌太突出,已經明顯違法。

嘉義市政府工務處使用管理科科長郭信村:「如果屢勸不聽連續不改善的話,有嚴重違規立即政府就會強拆,也可以根據建築法,可以罰罰鍰4萬到20萬。」

消防人員:「拉出去一點啦。」

早在2015年,蘭井街就曾發生火災,由於巷弄狹窄,消防車無法進入,消防人員只好爬上房子屋頂拉水線滅火,搶救過程相當危險,這些突出的「廣告扛棒」,現在又一個一個「長」出來,市政府要求1個月內改善,否則會罰錢強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牌#消防車#窄巷#違規#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1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