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流感疫苗管控 15日起社區限65歲以上長者施打


發佈時間:2020/10/1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4:03
台中市宣布15日起全市「社區設站」接種服務,僅供應65歲以上長者施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宣布15日起全市「社區設站」接種服務,僅供應65歲以上長者施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流感疫苗5日開打後,民眾踴躍接種,疫苗供應告急,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15日起全市所有「社區設站」接種服務,僅供應65歲以上長者施打,11月起所有「社區設站」暫緩辦理。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社區設站」原開放全體公費對象施打疫苗,考量資源有限,明日起「社區設站」僅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不限數量,11月起所有「社區設站」暫緩辦理。
 

有關跨縣市接種,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表示,疫苗採購是國家統一管理,由中央統一採購調度各縣市,目前疫苗為全國自由流動,對於依照戶籍地優先接種,需爭取中央同意。台中市衛生局也指出,市府已行文疾病管制署,建議中央評估推動。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德宇表示,衛生局應持續滾動檢討疫苗施打的狀況,在最快的時間內達成最大覆蓋率。根據流感傳播力計算,若接種率達3成,便不容易發生嚴重群聚。除現階段僅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的社區接種站外,也要加強學校學生、具高風險機構住民群體的疫苗分配,不要以偏蓋全。

曾梓展指出,另依疾病管制署建議優先調度疫苗給醫事人員、校園學生及幼兒,市府也已主動採購疫苗提供台中市市立高中職以下的學校教職員工,請至合約院所或在校園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仍可至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施打。
 

台中市日前已採購75萬2300劑,自10月5日開打以來,截至13日已回報接種27萬9764劑,達總採購量37%,平均每日接種量均在3萬劑以上。衛生局將每日監控疫苗接種速度並依供貨狀況,滾動調整疫苗配撥機制。

衛生局已建請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調度及配送疫苗,持續滾動控管,回應民眾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