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麵包「奶酥、紅豆」 含糖量10%較歐式麵包甜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0:18

愛爾蘭最高法院裁定,知名連鎖三明治店,使用的麵包因為含糖量過高,不能被稱為麵包,也必須繳稅,其實麵包基本上都會加糖製做,能讓麵包保持蓬鬆。而台式麵包,像奶酥、紅豆麵包,因為內餡含糖量相對歐美的麵包,含糖量會更高一點。

圖/TVBS

 
桌上白白的這一團,就是精緻糖,做麵包糖其實是必備元素,只見師傅賣力的,把麵團和糖和在一起,揉到變有黏性鬆散,再加入主角「奶酥」內餡。

麵包師傅陳宗裕:「一般奶酥含糖量,都會稍微比較高一點。」

其實麵包加糖製作是基本,含糖量和內餡又有很大關聯,像是紅豆菠蘿,或巧克力花生等果醬類麵包,含糖量相對高一點。

 
圖/TVBS

再以歐式和台式麵包來區分,法國雜糧等麵包,糖量大約落在總重量的2%,反觀台式麵包偏甜,師父說糖佔總重的5到10%,至於市面上標榜的減糖麵包,得要達到2%以下。

麵包師傅陳宗裕:「它(糖)是屬於一種柔性的材料,它可以保濕,可以延長產品的柔軟度的壽命,加糖可以讓它(麵包),膨脹的更大一點,賣相也會好一點。」

加糖讓麵包變得蓬鬆,鹹甜口感和國人飲食習慣也有關,就連近期很夯的,生吐司也會加入蜂蜜,讓味道更豐富,但除了糖的多寡,吃吐司還得注意這個。

圖/TVBS

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它(吐司)的鹽分會比較高一些,大概一片吐司,就有0.5克的鹽在裡面,有加入一些高纖(全麥)的元素的時候,因為有加纖維,相對它的鹽分比較不會那麼高。」

和歐美國家麵包相比,但台灣常見的款式,含糖量較高,營養師建議別像歐美一樣,把麵包當主食,買麵包之前先搞清楚成分,適量食用更為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愛爾蘭#三明治#含糖量過高#麵包#主食#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69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