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老榕樹穿透天厝共存 芒果樹兩屋空隙長6樓高


發佈時間:2020/09/2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7:01
彰化老榕樹穿透天厝共存、芒果樹兩屋空隙長6樓高(圖/中央社)
彰化老榕樹穿透天厝共存、芒果樹兩屋空隙長6樓高(圖/中央社)

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西路一棟3層樓透天厝在興建時,有榕樹長在門口前,屋主不捨老樹被砍,依樹勢興建透天厝成為奇景;二水鄉有芒果樹在2間透天厝間空隙長大,現今已有6層樓高。

與百年榕樹共存的透天厝位於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西路路橋旁,住在透天厝的92歲老婦黃宿回憶說,房子是先生施壽容在40多年前蓋的,當時要蓋房子時,發現老榕樹就在家門口的位置,雖然有人建議砍樹,但先生捨不得,依榕樹枝幹生長的樣子蓋房。

 

施壽容為了配合榕樹的枝幹,讓榕樹成為支撐房子的梁柱;榕樹從門口開始生長,一路往上穿過一樓的天花板,進入二樓的廁所,再從廁所的窗戶延伸出來長到三樓。

黃宿說,在上廁所的時候有老榕樹陪伴,家人都習以為常,而老伴在世時,在屋內也常跟老樹說話,與老樹培養出感情,後來先生走了,每當在屋內看到榕樹就會想到先生,她已經對榕樹和房子產生感情。

在彰化市有與榕樹共存的透天厝,至於彰化二水鄉源泉村員集路則有一棵芒果樹剛好長在2間透天厝之間的空隙;據在地的民眾指出,芒果樹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剛開始旁邊都是一層樓高的低矮平房,後來平房拆除要蓋透天厝時,眾人協議將芒果樹留下來,沒想到芒果樹越長越高,現在目視約6層樓高,已經超越透天厝。
 

每當到了4、5月,當地居民都會請人來修剪芒果樹,也會摘下芒果品嘗或是醃製作芒果乾,對他們來說,芒果樹不僅是當地奇景,也是日常生活記憶的一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透天厝#榕樹#老樹#芒果樹#奇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786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