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老虎」發威各地晴朗炎熱 明鋒面接近北台灣有雨


發佈時間:2020/09/17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0: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紅霞預計明天將登陸越南,對台無影響;明天鋒面接近,各地雲量漸增,北台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天各地仍是秋老虎發威,須留意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輕颱紅霞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9度,東經114.8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9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紅霞持續增強,預測向西北西,通過海南島南方海面,明天下午登陸越南中部,對台無影響。

吳德榮指出,明天鋒面逐漸接近,紅霞外圍輸入的水氣增多,各地雲量漸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北台灣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至於今天的天氣,吳德榮提到,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恆春半島及台東偶受巴士海峽移入的雲系影響,有短暫降雨機率,其他各地「秋老虎」發威,晴朗穩定;近午因紫外線強而炙熱,各地區最高氣溫升至攝氏36度以上,午後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19、20日鋒面南下,北台天氣轉涼,其他地區也略下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他說,21日至23日鋒面東移,天氣好轉,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偏涼;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鋒面#北台灣#降雨#颱風#秋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918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