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隊又出包! 網傻眼:口罩管不好怎管美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6:43
彰化地檢署查獲豪品公司拿陸製混充MIT口罩。(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彰化地檢署查獲豪品公司拿陸製混充MIT口罩。(圖/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

繼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中國大陸製口罩「魚目混珠」混充台灣製口罩後,今(10)日又爆出國家隊口罩廠「豪品公司」將大陸製非醫用口罩包裝成台灣製,且估有400萬片已經流入市面。接連兩次國家隊出包,引網友熱議。

加利口罩事件爆發後,政府調查其他口罩國家隊數據資料,驚覺豪品公司8月份自大陸進口718萬片口罩,數量不尋常,彰化地檢署接獲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通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查,該公司自今年6月2日起自大陸進口非醫療用口罩約上千萬片,並將陸製口罩裝入標有台灣製醫療用的外盒,偽裝成MIT。初估有400萬片已經流入市面。初步調查未發現有混入實名制銷售,而呂姓負責人坦承犯行,勒令兩百萬交保候傳。

 

(圖/翻攝自PTT)

消息曝光後,新聞被轉至PTT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44家都管不好還想管美豬」、「一樣的道理,美豬進來,商人會老實標註?我是不信啦」、「無良老闆一堆還說美豬不買就不會吃到」、「口罩都管不好,看來台灣人真的要乖乖吃美豬了」、「原來是中國台灣國家隊啊」、「這樣你跟我說商人會老實標示美豬,我是笑笑啦」、「發災難財嘛,都有人明目張膽掛牆上了,多抓幾間好嗎?」

對於偽造MIT標章口罩風波持續延燒,食藥署今日預告,9月17日起國內所生產的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即Medical Device之縮寫)及「Made In Taiwan」字樣。若9月16日前無法依法進行標示者,可持續販售,但須於今年12月17日前回收市售品,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縣(市)衛生主管機關驗章後,才可以繼續販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口罩#口罩國家隊#豪品公司#豪品口罩#出包#美豬#假MIT#大陸#混充#陸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85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