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有水濂洞!社會宅「消防墊片」鬆 半夜淹水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8:59

4年多前在新北中和完工的社會宅,因為外觀氣派、設施多,有很多人搶破頭,沒想到有住戶說剛住進去,遇上大雨就會漏水,甚至9/2半夜,有一整層樓都因為消防管線墊片出問題,水不斷往走廊流,至少20戶人家從半夜12點多掃水掃到半夜3點半。

圖/TVBS

 
社會宅住戶:「它現在直接...鬆掉了

天花板這水漏不停是來到城市版水濂洞嗎?,9/2半夜12點多中和這棟青年住宅,15樓忽然碰一聲後沒多久整條走廊積滿水。

大夥分工你拿刮水刀我拿畚箕掃把把積水往外刮,避免淹進家門結果水往下流連14樓,13樓住戶都被波及,整層住戶清到半夜3點半,鄰居間先拿出自己不要的棉被臨時設「擋水」牆,但因為水沿天花板流,後方還放好幾個水桶接水。

 
記者林旼叡 :「大半夜忽然間漏水,這整條走廊至少12戶都受影響,很多人因為一早要上班,因此吸水的布還留在門口來不及收,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整條天花板都因為有泡過水,很多的設備都必須要再檢修。」

大樓管理單位也先派人將止水閥關上,白天緊急派人檢修。

圖/TVBS

記者vs.檢修技師:「(紅色那個),對,消防管那個,(拴緊的地方嗎),那個零件,可能有稍微微漏了。」

原來是消防管線的防水墊片老舊鬆脫,導致水爆出來,但這棟社會宅不過完工近4年,怎麼會出問題。

記者vs.檢修技師:「一定會有百分之,稍微一些1%或是幾%不良品。」

技師表示一般大樓消防管線的防水墊片,雖然保固是1年,但平均壽命至少10年評估是瑕疵品,其他樓層都檢查過沒問題。

圖/TVBS

 
社會宅住戶vs.記者:「其實一搬進來的時候就會漏水了,只要下大雨的時候就會漏水了,(都沒解決嗎),(有人反應過嗎),反應過,他們很消極啊。」

有住戶說即便不是墊片瑕疵,平時大雨也會漏水,對此新北城鄉發展局都會在有後續檢修。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江怡瑩:「再請原廠的廠商來做個確認,那看當初這是材質部分的問題,還是怎麼樣施工上面的問題。」

現在就怕天花板到處是水漬,剛檢修完的消防安檢會出問題,消防局也再派員過來,住戶只盼別再漏水,因為實在擾清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宅#消防墊片#管線#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2213

0.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