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路口安全大執法 民眾守法免瘦荷包


發佈時間:2020/09/0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統計顯示有6成交通事故發生在路口,高雄市今天起展開「路口安全大執法」,警察局及交通局等局長一早帶隊在建國、南華路口宣導並執法,呼籲用路人行經路口要慢、看、停,共同營造安全的路權。

建國、南華路口臨高雄車站,周邊是大型巴土、計程車及汽機車頻繁穿越的路口,交通局資料顯示尖峰時間最大流量,雙向約2700pcu(每小時交通流量),今天的執法因而選在這個交通熱區。

 

上午7時20分是上班、上學尖峰時間,南華路口車輛川流不息,大型巴士、交通車及汽機車,還有行人,可看出高雄人開始忙碌的一天。這個路口站滿舉著宣導標語「車輛停讓行人」、「行人走行穿道」的員警,也有員警指揮交通,協助長輩穿越路口等,因為大執法,一大早,高雄的交通顯得井然有序。

警察局長劉柏良、交通局長張淑娟等人也在路口宣導並執法,提醒民眾共同營造「遵守路權、你我安全」的優良交通環境。張淑娟呼籲民眾守法可確保自己及用路人安全。

劉柏良指出,路口是人車交會且容易發生交通碰撞事故的地方,高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底,包括中正一路與高速公路兩側便道、中山四路與中安路等十大易肇事路口,共發生532件事故造成165人受傷;另外,行人易發生事故的地方,包括大順三路與建國一路口等十大易肇事路口,共造成125人受傷。
 

事故肇因以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車輛未注意車前狀態、行人未依號誌、標線或行走行人穿越道穿越道路居多。

路口安全大執法為期1個月,將針對汽機車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等加強執法。

交通大隊指出,執法取締非目的,提醒民眾勿貪圖方便而違規,不僅可降低事故發生,也建立路口停讓文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口#汽機車#行人#交通事故#肇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62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