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房29hr!酒店求償清潔費7千 女怒「像敲詐」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0:59

有民眾入住五星酒店,都退房29小時,指控收到業者寄信表示床單、地毯有髒汙,要求求償7千元,但退房時都有檢查沒異狀,控訴酒店超過一天通知,自己有可能變冤大頭,同步投訴消保會,消保官表示,髒汙求償或物品損失,業者應該在退房當下就結算,酒店回應,維持衛生品質,必要時額外索取清潔費,都會和客人進行確認後再執行。

圖/TVBS

 
投訴人張小姐:「地毯本來就這顏色啊,就是有一點點那種(髒汙)。」

手機照有點模糊,再放大點看,除了紫色地毯沾染些微髒汙,量尺都派上用場,床單、被套上有黃色汙漬,被酒店通知客房髒汙,要求賠償,張小姐問號滿滿。

投訴人張小姐:「(退房)那時候其實有看到床上跟地毯,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我們也走了,就算他當下來不及(檢查),兩小時內總要該有人去看了吧。」

 
圖/TVBS(非當事畫面)

不滿求償算自己頭上,因為當初7/11入住,12日中午退房,等到隔天下午才接到電話,酒店隨後寄信,說客房內有嘔吐情形,地毯被單都要處理,額外費用要收7千元,但仔細看時間已經是退房後,29小時才被告知,進一步問價錢怎計算,酒店列清單,包括地毯5千,床單也要2500,加上營運損失,總計1萬多,還打折扣只算7千。

不想當冤大頭,張小姐投訴消保會,卻又收到業者來電。

投訴人張小姐:「他(酒店)想要跟客人和解,那不然呢一人一半,可不可以,他就直接忽然跟我打對折,那你就更會覺得說,這金額根本就是隨便喊的,所以才好像今天敲詐你七千不成,那不然我騙你三千也好。」

圖/TVBS

認為就像被敲竹槓,巧的是,同個時間點也有另一組客人抱怨,在12日晚上快10點,發現被酒店刷7280元,櫃檯人員說是因為床單、浴袍沾染血漬,要報廢求償,不滿都退房「9小時」,怎麼當下沒告知?

行政院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在這麼長時間之後,才向我們的消費者主張要損害賠償,這其實已經超越一般人正常的認知的檢查時間。」

業者回應,維持衛生品質,按處理程序,必要時會額外索取清潔費,都會和客人進行確認後才執行,消保官解惑,應該在check out當下,額外費用就得結算,以免事後索討,爭議難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房#酒店#求償#清潔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58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