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此生非吃不可! 米其林餐廳摘星前10名全在台北 


發佈時間:2020/08/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為了吃美食就算是花大錢、上天下海都很值得啊!雖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世界就有這麼個米其林星星來讓「好吃」這件事情有了基本概念跟評比標準,這星星對餐廳不僅是殊榮,也是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對美食的嚮往,一生吃一次就足矣。
 
當然囉,米其林的勳章不會因為得一次就有一輩子的好吃保證,每年都會有新的榜單,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介紹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網友熱議的摘星餐廳,網路討論度前十名都落在台北,就算超難訂也還是要吃到!

 
  
第十名:大腕
 
獲選台北四大燒肉、全台頂級十大燒烤店NO.1的「大腕燒肉」,連續三年蟬聯米其林一星寶座,更是唯一摘星的燒肉料理,若要說大腕是燒肉界的帝王也不為過!大腕燒肉的菜單以和牛為主、豬雞為輔,還有多樣化的獨特醬料,而員工訓練也相當扎實嚴格,新進員工前三個月都只能負責擺盤跟燒炭,利用空班時間學習燒肉技巧後才能替客人服務,種種堅持讓大碗燒肉成為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的黑馬,至今榮耀仍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電話: 02 2711 0179

 
第九名:A Cut
 
今年的米其林指南中出現了新面孔,不僅如此還躍進本次排行榜中的前十名,那就是A Cut牛排館啦~A Cut牛排館在摘星錢就很有名氣,不只食材頂級、料理美味,服務也相當細緻,是饕客們花錢花得相當開心(誤)的地方。A Cut牛排都採用乾式熟成技術,將牛肉的精華鎖住,讓味道再提升一個檔次,精選4種鹽款,簡單調味就能凸顯牛排純粹的美味…老饕們還不手刀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國賓大飯店B1)
電話: 02 2571 0389

 
第八名:明福台菜海產
 
明福台菜海產餐廳外觀看起來相當普通,很難讓人聯想到是已經蟬連三年的摘星餐廳。明福台菜隱身在中山區的巷弄裡,主廚人稱阿明師,雖然沒有華麗的店招牌,但這裡一直是政商名流的愛店,為的就是一嚐阿明師的手藝;而且明福台菜持每餐堅持只做六桌(餐廳內只有六個圓桌),所以真的是訂位爆滿、一位難求,招牌的佛跳牆、糯米雞更是要提前預訂才吃得到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1號
 
電話: 02 2562 9287
 

第七名:山海樓
 

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台菜嗎?同樣是本次排行榜中的台菜餐廳,山海樓費時兩年搜羅台灣古早味小吃,並將其發揚光大,舉凡簡單的炒米粉、糕渣都透過主廚的巧手,讓美味的深度跟廣度都再升級。
 
山海樓每樣菜都是招牌,若真要說什麼是必吃的,許多網友都會推薦你「山海豪華拼盤」,該道料理可說是集精華於一身的鎮店冷盤,若擔心吃不完,也可以選4拼的「主廚拼盤」,顧名思義就是主廚精選中的精選——總之來到山海樓,可以體會到台菜料理的博大精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4號
電話: 02 2351 3345

 
 
第六名:侯布雄
 
位在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的侯布雄法式料理,一直是老饕們趨之若鶩的美食聖地,米其林教父侯布雄為餐飲業帶來許多創舉,例如他是第一位穿上黑色廚師服的主廚,因為他覺得黑色更為優雅;以及開放式廚房的概念為餐飲業帶來革命,讓料理更貼近人,讓廚師成為更重要的角色。
 
侯布雄還有「全世界最會擺盤的廚師」的美譽,每一道餐點都像畫作般優雅。餐廳提供的是法式料理,但侯布雄將台灣的氣候、濕度都考慮進去,就算是經典的法式傳統麵包也都加以改良——如此細節才能征服食客的心!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F
電話: 02 8729 2628

 
第五名:大三元
 
如果你也熱愛港式酒樓菜色,那你一定要試試大三元的料理!因為是相對物美價廉的米其林餐廳,所以大三元一直都很熱門,而說到港式飲茶怎麼能忘記脆皮烤鴨呢?別說小編沒提醒,想吃大三元的烤鴨一定要先預訂,不然就只能望著別桌的烤鴨在心底偷偷落淚,吃完師傅在你身邊服務、親自送上的烤鴨捲,然後再將剩餘鴨肉送進廚房烹飪「二吃」…光是用想的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電話: 02 2381 7180
 

第四名:天香樓

位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天香樓,是杭州菜餐廳的佼佼者,已經三年連續蟬連一星,這兩天2020米其林指南一公布,天香樓便立刻湧進一堆訂位電話,從這就可以看見天香樓的魅力所在!雖然天香樓專賣杭州菜,但廚師們懂得利用台灣在地食材,打造獨門的創意料理,例如揉合經典菜色火朣神仙鴨和魚丸湯特色的「神仙鴨魚丸湯」,就成了老饕們來到天香樓必點的神仙佳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電話: 02 2597 1234


第三名:教父牛排
 
你一定聽過教父牛排的名號,它也不負眾望的蟬連一星,穩住牛排料理界老大哥之一的名號。來到教父牛排,一定要試試招牌的老饕牛排,雖然服務生會提醒牛排一律三分熟,讓亞洲人多少會感覺到怕怕的,但主廚精湛的廚藝就是有辦法讓牛排「外脆裡嫩」,牛肉吃起來甜嫩,也沒有讓人心驚的血水,是值得一嚐的牛排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電話: 02 8501 1838/02 2345 9922

 
第二名:RAW
 
有著全台最難訂餐廳稱號的RAW,今年也不負眾望地蟬聯2星,主廚黃以倫表示「沒有很意外」,如此自信的原因就來自於RAW對料理品質的把握,隨著四季變化的菜單、對各種用餐細節的要求,還有三星名廚江振誠的光環與料理實力,讓RAW在去年升星後,無畏疫情肆虐,維持著精湛的水平。
 
RAW以台灣食材為本,法式料理為基礎,無菜單料理讓你對每一道餐點都是期待與雀躍,創意料理在視覺、嗅覺與味覺上都是不同的享受,也展現出RAW團隊的用心與實力,讓「台灣味」的層次提高再提高,被世界看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 02 8501 5800

 
第一名:頤宮

 
位在君品酒店的頤宮餐廳,是全台唯一的三星級餐廳,不僅如此,頤宮的三星殊榮更是從首屆2018年蟬聯到2020,著著實實的台灣美食之光!雖然餐點不便宜,但維持三星的關鍵,就是頤宮廚師對料理的堅持,光是小小的桌邊車就擺滿30幾個餐盤和保溫設備,食物裝盤前還得加熱餐盤,為的就是讓人「趁熱吃」,每口都像剛出爐一樣。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那就點道頤宮的經典料理「先知鴨」吧!主廚嚴選一台斤重、生長28天的小北鴨,料理前還得醃制約2天的時間,繁複的料理程序成就外皮爽脆、香氣逼人的鴨肉料理,想吃記得要事先預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電話:02 2181 9950#3261

(圖/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全台最難訂餐廳絕對要吃!2020米其林摘星「最狂十名」獨家名單【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9年08月26日至2020年08月24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餐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網路溫度計

#米其林#摘星#餐廳#美食#頤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3

0.1156

0.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