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6%騎免錢YouBike! 新北:明年檢討30分免費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4:36

新北市YouBike平均每月有300萬租借次數,都會地區一輛車平均一天會被借30到40次不等,使用率極高,其中在免費30分鐘內還車的人達到96%,新北市審計處表示編列預算補貼都不夠。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新北市的YouBike,雖然每個月有300萬次的租借次數,因為前30分鐘是免費騎的關係,統計發現有96%的人,都在30分鐘內還車也就是免費騎。」

民眾:「(騎)20分鐘就是剛好接駁上下班。」

民眾15分鐘吧!」

 
民眾:「5分鐘不到。」

圖/TVBS

一問之下,竟然沒有一人使用超過30分鐘,早上在汐科車站,大多都是還車,所有人也幾乎是從家裡騎到火車站做轉乘,以2019年平均1個月,雖然有近300萬次的租借次數,使用15分鐘內高達200多萬佔大數,騎15到30分鐘也有60萬人,真正使用超過30分鐘只有9萬多人佔總體3%,新北市府每年編列,2到3億元預算還是不足,遭新北市審計處點名檢討。

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黃莉雅:「會去做一個方案的研議,還是能夠維持一定的一個,大眾運輸轉乘的需求。」

考量公共自行車,是大眾運輸最後一哩路重要角色,認為免費策略,在目前還是必要,明年合約即將到期如果考慮收費,民眾看法又是如何。

圖/TVBS(非當事人)

民眾:「如果是這樣子不划算的話,我覺得應該要採取收費的方式。」

民眾:「五元還是可以接受。」

 
不過新北市YouBike車輛最多,達到1萬9000多輛,平均每天有10萬騎乘人次,另外新北市府即將推出無樁式共享電動單車,以app租借,前10分鐘費用9元比YouBike貴,但以目前新北市民眾的習慣來看,似乎還是YouBike使用率會佔大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YouBike#租借#審計處#預算#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98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