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下第一攤」 手工水餃、燒雞稱王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市場節舉行「天下第一攤」票選活動,結果一家有40年歷史的山東水餃,以9萬多票獲得水餃類的冠軍,台北市永吉市場裡面,一攤有30年歷史的燒雞,也獲得熟食類的第一名;這些傳統市場裡面的古早味,一賣就是30、40年,口味經得起時間考驗。

TVBS記者古彩彥:「這次在天下第一攤活動中,獲得9萬多票的水餃攤,就在這裡,光復市場裡面。」

客人絡繹不絕,就是要買到正統的山東口味,40年來堅持傳統手擀,水餃皮薄餡飽、清新爽口。民眾:「皮比較薄,然後吃起來肉有絲啊。」記者:「這樣子啊?」民眾:「好吃啊。」

即使1天要包3千多顆,還是堅持純手工,內餡只用梨山高麗菜、宜蘭三星蔥,韭菜指定花蓮吉安產的,至於牛肉則要求台灣新鮮溫體牛肉。水餃攤老闆娘藍媽媽:「我們這一顆也要擀又要包,所以量比較慢一點。」

1970年,藍媽媽隨著老公從山東遷台,水餃最早在台北市東區兵工廠眷村賣,現在已經傳到第二代,因為料多味美,又有手工的口感,大受歡迎,獲得台北市場節「天下第一攤」票選活動水餃類第一名,小吃類最高票是中崙市場蚵仔煎;熟食類冠軍是永吉上品香燒雞;生鮮類則是北投維生蔬果。

來到台北市永吉市場,入口第一攤就是熟食類冠軍上品香燒雞,油油亮亮的燒雞,只用2斤半的土雞製作,這種大小,皮薄汁多肉嫩。上品香燒雞老闆娘:「我們雞做比較多,那個湯(滷汁)就比較甜。」記者:「那滷汁滷多久?」上品香燒雞老闆娘:「30幾年。」

TVBS記者古彩彥:「用30幾年滷汁滷出來的雞,看起來油油亮亮,味道怎麼樣?吃吃看,嗯,就是不會太油,可是會有雞油的香味,而且肉比較有嚼勁。」

隱藏在傳統市場的古早味,還是最受歡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8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