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2境外移入! 夫婦「在菲已有症狀」回台確診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18:51

台籍女子到香港後確診,指揮中心已匡列她在台接觸者35人,莊人祥表示,以她發病時序來看,不管在哪裡感染,對台灣都無影響,但還是會持續追感染源,另外,台灣又新增兩例境外移入,他們是一對夫妻,長期在菲律賓工作,回台前都有症狀,自行服藥但未就醫,回台通報曾有症狀,採檢陽性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兩個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

父親節這天,指揮中心又加開了記者會,宣布新增兩例境外移入,他們是一對夫妻,兩人長期都在菲律賓工作,先生回台前,7月23日開始發燒,全身痠痛和流鼻水,妻子則是8月3日有症狀,不過都只有自行服藥沒就醫,直到6日入境台灣,主動通報採檢,陽性確診隔離當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兩名確診)看起來都是輕症。」

 
圖/TVBS(非當事人)

針對兩人搭的班機,匡列了14位接觸者,前後兩排旅客9位,變成居家隔離,還有5位的機組員,因為有適當的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大家更關心先前,台籍女子到香港確診的案例。

記者周祐萱:「針對這名個案,指揮中心已經匡列了35名的接觸者,將進行採檢,不過其實指揮中心也發現,她曾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是如果搭乘捷運或雙鐵,其實都規定必須要戴起口罩。」

被查出有搭大眾工具,但她本人自述都說,時間久遠有點忘記,平時外出有無戴口罩還得繼續查,從時間序來看,她7月27日到香港一採陰性,隔離期卻逃跑,8月2日再次採檢,4日確診陽性,也在這時候才有症狀,而發病前兩天才具傳染力,指揮中心認為,對台無影響力,只是感染源還要釐清。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地的疫情跟台灣疫情,事實上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我選,我會選她在香港(感染)的機率比較高。」

莊人祥是以疫情發生密度來看,不過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則認為,這名女子待在台灣時間較長,在台灣感染機率大一些,恐怕得再從接觸者,採檢結果來研判,追出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確診#戴口罩#居家隔離#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0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