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人苦撐! 松機2樓店慘、暫停營運、提早打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6 22:01

邊境持續封鎖,讓出境旅客大幅下降,雖然過旅復甦後,人潮重新擠滿松山機場,但卻只在一樓的國內線,二樓國際線大廳的店家也稱不下去,星巴克、大心都選擇提早打烊,翰林茶館和王德傳茶莊則是暫停營運。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現在松山機場二樓的出境大廳,人潮不比過去,因為邊境持續封鎖的關係,現在還有業者撐不下去,選擇暫停營業。」

所有的擺設都還在,但店內的燈卻是完全關閉,門前貼上公告,表示暫停營業到8月底,如果再有異動會另行通知,雖然目前國際線店家已經免租金,但還是有人事成本得負擔,翰林茶館王德傳茶莊,都決定在8月先暫停營運。

民眾:「四、五天前來,大心跟這個(伴手禮)都是關閉的。」

 
民眾:「他只剩半個小時可以用餐,可能來不及。」

圖/TVBS

還有店家是提早關門,顧客上門撲空,只好另尋其他餐廳,正是因為出境旅客大幅下降,位在二樓出境大廳的店家生意慘兮兮,過去星巴克、大心、品川蘭,都營業到晚上9點,現在為了減少損失,選擇早上開門到下午3點就早早收攤。

民眾:「就是沒有旅客,也沒有顧客去消費,也是要上班,也是要付給他們時薪。」

民眾:「我覺得會不太方便,就是大家用餐時間,行程下飛機上飛機前都需要用餐。」

圖/TVBS

有旅客覺得不便,也有人可以認同,對此松山機場回應,因為考量出境人潮下滑,店家可以視情況通報,來更動營業時間。

機場廣播:「搭乘華信航空。」

 
不過對比一樓國內線,等著飛到離島的人潮大排長龍,跟二樓比真的是兩個世界,麵包店和超商消費的民眾從沒間斷,國旅起飛即便松機人流提升,但盛況卻只在一樓和二樓冷清形成對比,恐怕在邊境還沒重新開放以前,業者只能先暫停營運或調整時間,拉長營業壽命把傷害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境#松山機場#暫停營運#免租金#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66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