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商、立委喊免「貨物稅」 機車可望降5到9千元


發佈時間:2020/08/03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開徵52年的機車貨物稅17%,一年能為國庫進帳47億稅收,TVBS獨家專訪,光陽執行長也是車輛公會主委柯俊斌,他說一旦貨物稅歸零,一台車價降5千到9千元是有機會的,其他車商也有共識調降,立委也認為,財政部打著減少空汙的名義,行貨物稅之實,並不洽當,原本財政部把汰舊換新補助延長到2026年,但依舊有批評聲浪,之後鬆口,將針對首購族,納入減免貨物稅的名單中。

圖/TVBS

 
民眾買5萬車,5成民眾分期付款,更別說一台高價車,8、9、10萬,可是財政部解釋,貨物稅10%用在中央統籌分配款,如果取消貨物稅,影響地方分配稅收,恐怕影響施政。」

財政部認為,廠商的車價高,跟貨物稅沒有直接關連,但這句話讓產業代表柯俊斌罕見回嗆,政府收了稅,再推業者出來擋箭。

光陽執行長(車輛公會主委)柯俊斌:「稅金是政府收了,我們代收轉嫁給消費者提高售價,只要取消山葉光陽三陽都願意降價。」

 
圖/TVBS

車商不想再背負,把台灣人當盤子的罵名,希望全面取消,長達50幾年的機車貨物稅,但財政部是把汰舊換新補助,延長5年,到2026年1月,等於年輕人買新車想省錢,得先拿長輩或家裡的舊車。

光陽執行長(車輛公會主委)柯俊斌:「年輕人沒有舊車,只能買原價。」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汰舊是重點,降低空屋,如果只是降稅沒有汰舊的效果。」

圖/TVBS

一年機車貨物稅,為國庫進帳47億,財政部表示,保留貨物稅,不單單是考量稅收,強調機車屬於移動汙染源,民眾騎上路,就必須負擔貨物稅,目的是要改善空氣品質,臉書上試圖跟騎士們溝通,留言反倒被灌爆,汰舊換新補助,最高省4000元,對於首購族來說,補助看的到吃不到,立委高嘉瑜批評,財政部打著貨物稅,綁架機車族已經不合時宜

立委(民)高嘉瑜:「一般民眾,已經有被收空汙費,財政部又要收貨物稅,民眾被扒兩層皮。」

空污費是隨油徵收,每年7月車主要繳燃料費,買車又有貨物稅,面對反彈聲浪,財政部壓力不小,次長首度鬆口,針對無法汰舊的首購族,納入減免貨物稅的考量名單,目前貨物稅減免,已經一讀通過,在委員會排審階段,希望12月中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也讓貨物稅爭議,總算見到緩解曙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稅金#財政部#空污費#委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731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