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價、劣質、交貨期久 專家:陸製家具機率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20:50

其實要避免買到大陸製的沙發,還是有辦法分辨,專家就提醒,除了從外表,仔細看使用的材質以及做工外,還是可以要求店家提出產地證明,另外如果訂製沙發交貨時間超過一個月,也可能是接單後,才交由對岸製作的,重點是價格低到太誇張,也可能買到大陸的廉價產品。

屋主:「嚇死人。」

 

一踩上床墊,床板支架就斷了好幾根,過去有消費者等了三個月才送來的家具,業者號稱原價160萬,下殺只要25萬,七分之一的價格,後來才知道買到大陸貨。

圖/TVBS

家具選購專家麥訓嘉:「看工可以看得出來,然後再來,你看在坐。」

 
要買有保障的台灣製沙發,有不少眉眉角角,除了看外觀,沙發泡棉要飽滿有型,縫線工整細緻,支架也要堅固平穩,另外底布是否厚實平整也很重要。

家具選購專家麥訓嘉:「它(底布)比較紮實,有些大陸做的,它用的不織布等級比較差,像這些布都是MIT的布,是台灣生產的。」

圖/TVBS

除了確保品質,台灣製沙發通常也能要求業者提供材質證明,因此大陸製沙發通常就沒法做到這一點,另外以一加二加三的整套沙發,台灣製至少要2、3萬以上,而對岸的低價品,甚至能壓到2萬以下,至於客製化商品,台製多能在兩周內交貨,但如果要海運加報關,恐怕就得一拖好幾個月。

家具選購專家麥訓嘉:「在船運的時間加報關,它就要兩個禮拜的時間,那在製作的工期來講,它也大概要一到兩個禮拜,所以它(大陸製)都是一個月以上。」

就算是類似產品,如果價差超過兩成,也可能買到大陸貨,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價格差異除了帶來使用上的舒適感不同,使用壽命更可能減半,一開始省到小錢,消費者恐怕後續得更花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具#沙發#材質#客製化#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90

0.2638